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99|回復: 2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卡士達麵包~(直接法)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2063
積分
9327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9-28 23:24:3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2013 年 09 月 28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自己做的麵包或許沒有像麵包店如此的漂亮跟口感軟,不過卻很札實....
所需時間

180 分鐘
食材(8 人份)


  • 高筋麵粉270g
  • 低筋麵粉30g
  • 速發酵母1/2茶匙
  • 細砂糖30g
  • 鹽1/4茶匙
  • 雞蛋(約50g)1個
  • 牛奶150g
  • 無鹽奶油20g
  • 卡士達醬(約平常做3份卡士達醬)適量
  • 蛋液(表面裝飾)少許
作法


  • 1奶油回溫切小丁備用....   
      
  • 2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放入鋼盆內,再倒入所有液體混合搓揉均勻移至桌面,直到所有材料搓揉均勻成無粉粒狀....又不會黏手的麵糰...,然後加入奶油慢慢混合均勻至光滑狀.....(牛奶保留30CC不要全下...在攪拌搓揉過程中分多次慢慢添加)....
      
  • 3準備一個鋼盆底部抹上少許奶油,再將麵糰放入表面噴上少許水用保鮮膜封好,發酵50-60分鐘,約原本的兩倍大(第一次發酵)...   
      
  • 4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再將麵糰移出鋼盆(先灑點乾粉在桌面跟麵糰表面,以免沾黏)將空氣壓出,切成8等份(每份約65g),搓捏成圓狀至於桌面上面覆蓋上保鮮膜再靜置15分鐘....   
      
  • 5將靜置好的麵糰空氣壓出,用擀麵棍擀呈橢圓狀,把卡士達醬放入中間,麵皮再對摺成口袋狀,周圍開口要收緊(以免開了餡料跑出來),均勻排在烤盤上....表面噴上少許水放入烤箱中發酵50分鐘(第二次發酵)....   
      
  • 650分鐘後~取出烤盤...烤箱用180度預熱(準備蛋液跟用袋子裝好的卡士達醬...封口綁緊),先在發好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液,另外卡士達醬的袋子一角剪出約0.3公分的洞,隨意在麵包上擠上喜歡的圖案...   
      
  • 7就可以放入烤箱中烤16-18分鐘,直到上色均勻即可出爐(麵包約上色時請將烤盤換個方向讓麵包都能均勻的上色),放在網架上放涼即可食用   
      
  • 8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529
積分
1245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9-29 00:14:00 |只看該作者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好友
0
帖子
123680
積分
12368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9-29 00:16:39 |只看該作者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好友
0
帖子
130714
積分
13621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9-29 00:31:35 |只看該作者
加油啊!!!!頂哦!!!!!

好友
0
帖子
130341
積分
135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9-29 00:50:18 |只看該作者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好友
0
帖子
125462
積分
12546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9-29 00:54:22 |只看該作者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7#
發表於 2013-9-29 00:57:25 |只看該作者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好友
0
帖子
124785
積分
12480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9-29 01:20:49 |只看該作者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好友
0
帖子
124246
積分
12426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9-29 01:27:18 |只看該作者
我分享一下囉

好友
0
帖子
124727
積分
12473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9-29 01:34:29 |只看該作者
今天再看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12:11 , Processed in 0.67240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