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561|回復: 2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蔭屍揭祕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801
積分
9347
最後登錄
2018-7-27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4-3 23:44:5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風水地理中,最膾炙人口的要算「蔭屍」(俗稱殭屍),它經過地理師繪聲繪影,還有民智未開民眾盲從的渲染,在人們心中由 生神秘恐懼。大部份的人,都曾聽過經加油添醋的「蔭屍」怪事,乃至還有屍體會坐起來或跑出棺外抓人。

民間傳說蔭屍身上的毛髮都會持續長長,指甲也會生長而嘴巴張開。也傳言蔭屍本身會不利子孫跟家道。


自古以來有許多人冀望能保存他們所敬愛或喜歡的人的屍體,想盡辦法讓它栩栩如生、宛若在世。

以現代的科學與 醫學極度發展下,這種事情算是小事,但在當時卻是一件難事,於是世界各國有許多奇俗軼事流傳開來;

像中國人做法就是讓往生者入殮前口含寒冰玉,即能達到這樣目的。
寒冰玉是一種極特殊的玉石會放射輻射線,所放射出的輻射射會殺死體內與體外所有細菌並且讓老鼠以及昆蟲不敢靠近屍體,而使屍體脫水成為萬年不化的蔭屍。但寒冰玉對活人傷害極大所以又稱為死人玉(死人才能佩帶的玉),清朝的慈禧太后死後也含有一塊寒冰玉,後來被軍閥的人盜走下落不明。

以及古埃及知名的「木乃伊」浸製術,能把屍體保存下來等等。

專家探究成蔭屍的因素,大約有下列三種:

溫度:假如有人凍死在冰天雪地上,他的屍體便會歷久不爛。美國有錢人患了絕症,還可先吩咐醫生把它的「屍體」冷凍,等到醫學發明了這項絕症的治療藥,才把「屍體」解凍治療。

藥物:時下一般食品工業非法滲入防腐劑,即是此法,醫學界研究用的遺體,更用此法,乃至家庭中所吃的「醃肉」,亦同此法。

空氣:假如太空人不幸在太空中喪生,把屍體丟入太空中,那屍體就不容易壞,原因是太空中缺乏氧。地球上的東西經過氧化,就會腐朽,如銅會生銅綠,鐵會生鏽,就算是一張紙,經過長年的氧化,也必然變成枯黃而脆弱。

死者若是以上好棺木裝殮,好棺木木質堅硬很難腐朽,當待擇日出斂,礙於地理師或他人的話,擇斂日正犯諸多沖煞,如此一再受阻不能安葬,就這樣一拖數月,祇好請來油漆工,三天一小刷,七天一大刷,把棺木漆得厚厚一層,棺木更不易腐爛,屍體自然受到較完整保存。

有的在營建墳墓時,放了太多太厚的白石灰,甚至連棺木底下都厚厚一層,於是棺木及往生者的遺體都受到白石灰保護。

民間有這樣的說法:蔭屍的毛髮、指甲會生長,是因為吸取日月精華,或者吸取自家家中的「旺氣」之故,要是蔭屍還張開大口,更傳說會要吃人,對象會從自家子孫開始吃起。

這種傳說經不起現代醫學的驗證,死人剛死,呼吸先停止 ,繼之心臟、大腦逐一失去活動,但此時體內的細胞並沒有一下子死絕,仍繼續有很多新陳代謝作用及製造養分,而毛髮指甲就因吸取皮下的養分而繼續生長,故蔭屍長由於屍體未爛,毛髮指甲仍生長,不足以為奇。


至於張開大口,那是筋骨伸縮自然現象,就像我們人睡覺,有人亦開口而睡是一樣道理。通常蔭屍地有一特點,就是不但屍體不爛,連棺木沒有腐爛,本來木材埋在地下五、六公尺以內,是極容易腐爛的,若經久不腐,可證明因某種 因素而使空氣隔絕。

蔭屍處理過程


在開挖之前家屬以得知可能蔭屍.選好時辰開墓。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758
積分
1247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4-4 02:59:09 |只看該作者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好友
0
帖子
125286
積分
1253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4-4 03:03:17 |只看該作者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好友
0
帖子
124606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4-4 03:15:36 |只看該作者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好友
0
帖子
125462
積分
12546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4-4 03:15:36 |只看該作者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好友
0
帖子
125481
積分
1254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4-4 03:15:38 |只看該作者
終於看完了~~~

好友
0
帖子
124696
積分
124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4-4 03:28:57 |只看該作者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好友
0
帖子
124785
積分
12480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4-4 03:28:57 |只看該作者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好友
0
帖子
130341
積分
135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4-4 03:30:06 |只看該作者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4733
積分
12473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4-4 03:44:57 |只看該作者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4:12 , Processed in 0.583643 second(s), 7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