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68|回復: 2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百變甜心饅頭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1301
積分
13784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9-19 19:30:5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2013 年 09 月 19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放學後的點心「拉拉熊甜心饅頭」♥
My Sweet Ralikuma Steamed bun
咖啡色是巧克力,黃色是南瓜,紅色是紅麴,白色是麵糰原色,把麵糰當黏土玩,造型還可以任意變化「熊大甜心饅頭」或「名符其實饅頭人」,好玩又好吃。
所需時間

45 分鐘
食材(3 人份)


  • 中筋麵粉200g
  • 酵母粉6g
  • 無鋁泡打粉4g
  • 牛奶110g
  • 糖40g
  • 鹽1小匙
  • 玄米油1大匙
  • 融化巧克力適量
作法


  • 1將所有材料量好備妥。   
      
  • 2我習慣取出一部份的液體(牛奶),先將鹽,糖融解。   
      
  • 3再將中筋麵粉、酵母粉和無鋁泡打粉混合後過篩。   
      
  • 4接著把所有材料放入攪拌器混合,約5分鐘。※這部份若是用手揉,覺得麵糰太黏加麵粉,太乾加牛奶,揉到麵糰不黏手即可。
      
  • 5麵糰混合後,取出20g的麵糰灑上1/4小匙的紅麴,20g的麵糰灑上1大匙南瓜粉,留40g的白麵糰,剩下的麵糰切成一半,一半加2小匙可可粉約 (拉拉熊),一半加1小匙南瓜粉(牛奶熊)。把每個顏色的麵糰揉到均衡為止。※紅麴加一點點顏色就很重,相反的南瓜粉必須加很多才有黃色。
      
  • 6揉好的麵糰放在鋼盆裡蓋上濕布讓它發酵,過程約30分鐘。   
      
  • 7發酵好的麵糰,小心取出,照著拉拉熊圖片捏塑出拉拉熊的形狀。沒有使用到的麵糰必須蓋上保鮮膜避免表面蒸發乾裂。   
      
  • 8拉拉熊的身體、愛心是將麵糰擀平後用刀子切割出來;棒棒糖是將兩個不同色的麵糰擀平後,疊在一起捲起來再用刀子切成片狀。捏好形狀,我會再讓麵糰休息個20分鐘,這樣饅頭裡的氣孔蒸起來會比較均勻漂亮。放入電鍋內,外鍋放1杯水,跳停即可。   
      
  • 9蒸好的拉拉熊膨脹約1倍大。   
      
  • 10擠上巧克力醬表情,就是超可愛的拉拉熊。※等饅頭降溫後再擠巧克力比較不會因饅頭的溫度過高而融化)
      
  • 11剛蒸出來的饅頭Q彈又好吃!   
      
  • 12同樣的配方,也可以任意變化造型,變成熊大&兔兔甜心饅頭。   
      
  • 13或名符其實的饅頭人~   
      
  • 14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012
積分
1240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9-20 00:02:00 |只看該作者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好友
0
帖子
129971
積分
1354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9-20 00:15:06 |只看該作者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好友
0
帖子
125213
積分
1252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9-20 00:18:15 |只看該作者
沒人理我。。

好友
0
帖子
125053
積分
1250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9-20 00:20:07 |只看該作者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好友
0
帖子
130406
積分
135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9-20 00:27:19 |只看該作者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5137
積分
12514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9-20 00:44:43 |只看該作者
好帖盡在尼伊達

好友
0
帖子
124715
積分
1247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9-20 00:57:50 |只看該作者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好友
0
帖子
125032
積分
12504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9-20 01:03:11 |只看該作者
呵呵 都沒人想我~~

好友
0
帖子
132401
積分
1402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9-20 01:03:11 |只看該作者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1:01 , Processed in 0.618273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