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友
- 0
- 帖子
- 5033
- 積分
- 10005
- 最後登錄
- 2018-7-30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好友
- 0
- 帖子
- 5033
- 積分
- 10005
- 最後登錄
- 2018-7-30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2013 年 09 月 20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蕃薯餅是老爸在世時中秋節的最愛,以前都是大哥到北埔或大溪老街買回來孝敬他,然而到了他老年後,一樣的蕃薯餅,到中秋節過了,他只吃一個,當時的家人不解原因。
今年大哥又去北埔買了相同的蕃薯餅回來送給所有的兄弟姐妹,我們吃了終於明白,當時老爸為什麼只吃一個的原因,我們年紀大了,太甜的東西,吃了會嗆酸。
以前我不會做麵食,今年做了這個蕃薯餅,懷念老爸一下。
所需時間
30 分鐘
食材(5 人份)
饀料
- 地瓜泥450g
- 奶油35g
- 糖30g
- 奶粉30g
作法
- 1
地瓜蒸熟後搗成泥狀,加入其他的饀料拌勻備用。
- 2
麵皮材料全放入盆中攪拌後搓揉至不黏手後,鬆弛20分鐘。
- 3
分成15個劑子,揉圓揉光滑。
- 4
擀成圓薄形。
- 5
包入地瓜饀,放入烤盤,用义子在表面义三行。
- 6
烤箱預熱180度10分鐘,放進烤盤180度烤30分鐘即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