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2IPO/創見北京報道:金山軟件今天宣布,擬分拆安全軟件業務赴美上市,上市地點將選擇納斯達克 (NASDAQ) 或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金山軟件在 2013 年 12 月 20 日就已向香港聯交所提交了分拆申請。據悉,金山軟件的信息安全軟件業務,目前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公司Kingsoft Internet Software Holdings Limited (KIS) 進行,金山軟件持有 KIS 約 54.09% 股權。KIS 從事信息安全軟件、網頁瀏覽器、關鍵任務手機應用程式的研發及運用,並提供在線廣告服務及跨平台的互聯網增值服務。
金山軟件及 KIS 建議為 KIS 採納雙層股本架構,即 KIS 首次公開發售的投資者收購一類每股附帶較低投票權的普通股,而該公司及其他現有股東持有一類每股附帶較高投票權的普通股。通過雙層股本架構,金山軟件將對 KIS 保留控制權,首次公開發售後繼續併入其財務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