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418|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登山遇到的故事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276
積分
8535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3-17 16:42:0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多年前剛退伍,剛好軍中的朋友在入伍前是從事旅遊業,退伍後就理所當然的回歸老本行
當時我和其他軍中的朋友剛退伍也不打算立刻就開始工作,於是討論到最後就決定由這位在帶團的朋友
幫我們安排一趟知性之旅。

這位帶團的朋友我們都叫他虎哥,並不是說他掌個很魁武還是很有威嚴,只是單純愛唬爛故得此名....
虎哥因為種種因素所以那時候快30歲才入伍,不過帶團也有7、8年,也算是頗有經驗的。
當時當帶了一團某某企業(小公司)的員工旅遊之類的,我們也就同行一起去,軍中朋友+虎哥+我共5個人
那家企業的人大概12來個大部分都中年人跟30幾歲的年輕人還有幾個小朋友。

當時我們要去北部某座知名的山區爬山,當天一早天候有點陰陰的,如果下大雨基於安全考量可能會調整行程
不過後來就出大太陽就還是如期的上山,因為當天不是星期假日(好像是禮拜4)所以人並不是很多
一開始有說有笑,可能剛退伍體力也還夠負荷爬山,當然我們除了虎哥外,爬山的經驗都很少
所以還是多少會留意周遭,避免自己或是別人發生意外。

爬到一半大約快中午的時候本來大晴天的,突然起了濃霧,就跟鬼片的情節一樣,我當時不禁想起了電視上
種種登山時遇到奇怪現象的前兆,其中一個就是大濃霧,虎哥似乎也注意到團員的不安
便怡然自得的說:這很正常啦!這個時間很容易起霧,過一會兒就散了,大家放慢速度小心嘿~
從虎哥輕鬆的口氣就好像這事像每天吃飯喝水一樣,當下也奇怪的就放下心繼續有說有笑
大概過了一陣子,霧慢慢散掉了,一切又恢復正常,此時軍中的朋友毛仔突然大喊:ㄟ!?
毛仔做人很古意,身上的毛髮比較茂盛,所以不管手毛、腳毛、胸毛都比一般人還多
毛仔問:少 一個人ㄟ?    虎哥突然間也有點緊張:大家集合一下
再全數盤點跟確認之後,發現根本沒有少人;然而毛仔卻很堅持說少了一個人
大家都覺得莫名其妙:阿大家都在阿??
虎哥當時的反應也並沒有完全質疑毛仔說的話,只問道:毛仔 你說少的那個人穿什麼衣服長什麼樣子
可能是別團走散的團員吧,這事情是有發生過的,別團的人走散跑來我們這團,大家最後才發現多了一個人
虛驚一場XD(虎哥試著把氣氛稍微緩和一下)。

毛仔說:就一個大概160公分,瘦瘦的上山就一直跟在我們旁邊霧散掉的時候就不見了
他會不會事摔到山底下了!? 毛仔緊張的說。

虎哥:可是大家都確人了這邊並沒有少人,不然大家先用膳吧,我再確認一下
(隨後虎哥就打給管理處還是什麼單位詢問)
當虎哥去查詢的時候,我們幾個就虧毛仔說:當兵當傻了嗎? 哈哈,你以前站夜哨也說什麼鬼人頭在那飄來飄去
白天去看就一個塑膠袋怪在樹上而已,別想太多啦!  大夥就消遣的毛仔一般。
毛仔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也可能是我看錯還是怎樣吧,畢竟其他團有也有小朋友可能沒注意認錯了

不過毛仔馬上又說:可是一上山的時候我就發現他在我們旁邊,但每次我要仔細看他的時候
就看不清楚,不是說人模糊掉還是變成馬賽克之類的,就是說你的視角會有個死角,你正眼看不到他
可是眼角的餘光一瞄,你就發現他就跟在旁邊,起霧的瞬間我還用餘光看到他從我旁邊走過去

說到這個.....當時他好像也不是用走的..,我們很緊張說:難道是沒有腳用飄的!?
毛仔又說:不是,有腳在地上走,可是那個感覺...你們知道嗎!就有點像我們看影片快轉那樣
不是人體工學走得出來的速度跟協調感,因為不是用跑的,而是以一種很快速的競走方式經過
走過的瞬間我總覺得他身體一直在扭曲還是蠕動,就.....講到這邊另外一個軍中的朋友就受不了說:行!行!行

(大家想像一下泰國鬼片鬼從螢幕遠端用很快速的方式移動到你面前,身體不自然的扭曲這是我當時腦海中的畫面)

講完大家突然一股寒意,看旁邊企業的人還有說有笑,雖然頂著大太陽我們卻感到非常的寒冷....
沒多久虎哥就回來面對微笑說沒事沒事,今天並沒有人報有團員失蹤的消息所以大家...(後面都是導遊的台詞)
毛仔好像欲言又止,不過也就沒有題剛剛的講的事情了。
行程是2天1夜(老實說我忘記到底是幾天幾夜),索性接下來並沒有發生什麼怪異的事情
最後結束旅程,大家到了市區吃頓大餐,一開始還是在聊當兵的事情
本來談笑風生的虎哥就突然一本正經的說:這幾天只有我們這團入山....
大家突然心頭涼了一下,然後我們就把毛仔在山上講的事情又說了一遍
虎哥說:當時我覺得怪怪的打回旅行社請教前輩,前輩告訴我說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虎哥又問當時"祂"是跟在最後面?毛仔說:並沒有,因為我們走在中後段我的餘光都看到他在左上角


(山壁)
O     虎哥
X     旅團前段   
   X     旅團中段
不明    X     旅團中後段(我們所在位置)
人物    O     後段  虎哥同事



講完大家都毛毛的,吃完飯大約晚上8點多大家趕緊到大廟去拜拜,廟公看到一群大男人來廟裡拜拜
也很經驗的上前大概問一下,少年仔:度丟下款ㄟ阿?
我們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廟公,廟公不知道拿什麼東西口中念念有詞的在香灰上面劃一劃就說:
你們救人了,本來那個"東西"在那座山意外身亡,是要抓那個旅行團裡面這幾天運勢很差的一個人
但是你(手指著毛仔)說:但一上山祂開始跟的時候就被你發現,你就一直看著祂讓祂沒機會帶走人
最後時機已過,霧散掉祂就離開了(當下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最後廟公跟毛仔說你最近小心一點,阻止人家抓交替,運氣會很不好凡事多小心,最後還請了道符紙給毛仔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們還是包了個紅包給廟公

後來我回到中部找工作,軍中的朋友大部分在北部,毛仔住雲林,除了平常MSN有再聯繫外就沒有再直接碰面
大概過了2個多月,就看到毛仔突然傳了一封簡訊說:靠杯~ 我手斷掉了...
一開始我看到還以為他在開玩笑,隨後立刻打電話給毛仔,他說他在醫院,當天剛好假日我就馬上去找毛仔
他躺在病床上,左手包的一大包,說是出了車禍手摔斷了
當時我們並沒有聯想到當山時候的事情,只是笑笑的說怎麼摔得阿好險不是右手哈哈哈
毛仔也笑笑的說:是阿~   我就又問阿你是怎摔得你酒駕? 雷纏? 還是被橫衝直撞的老人家衝撞?
毛仔搔搔腦門的說:其實我也不知道ㄟ....那天我晚上10點多下班下大雨我騎機車經過一條馬路,四周沒有車
我大概騎60,突然我想說後面沒車  前面左右邊也都沒有我要直接左轉
轉的瞬間後視鏡一個黑影突然衝過來我嚇到按剎車,剛好下大雨就整台車打滑我醒來就在醫院了

我:阿是喔?不會是什麼貓狗突然跑出來吧,我以前也被突然跑出來的黑貓搞到雷纏
毛仔:大概吧?我只記得有個東西突然出現在後視鏡而已
毛仔:..............................後視鏡看到的那個感覺有點像當時登山我看到那個不自然的速度...
我:..........

這時候我跟毛仔看著他的左手一同說:左邊....不就是你一直用餘光看到的方向嘛...
又想起了廟公說的話...車禍當的時毛仔的錢包從口袋掉了出來..錢包裡那張廟公給的符紙..因為下雨積水
錢包一半進了水...那張符紙就變得模糊了....

此時外面吹來一陣風,空蕩蕩的病房,留下無限的想法以及巧合下的不可思議的故事又發生了...........


PS. 事情過了多年一些細節記不太清楚,我也只爬過這麼一次山(其實我會怕XD)
有描述錯誤的地方就當成一個故事看過吧。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0406
積分
135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3-17 18:00:59 |只看該作者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好友
0
帖子
124246
積分
12426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3-17 18:01:45 |只看該作者
原來這樣也可以

好友
0
帖子
125055
積分
12506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3-17 18:02:54 |只看該作者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好友
0
帖子
124785
積分
12480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3-17 18:07:39 |只看該作者
不錯,看看。

好友
0
帖子
123912
積分
12392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3-17 18:19:51 |只看該作者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2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3-17 18:23:56 |只看該作者
我好想升級

好友
0
帖子
125011
積分
1250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3-17 18:25:34 |只看該作者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3-17 18:27:41 |只看該作者
我想要`~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3-17 18:39:18 |只看該作者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6:53 , Processed in 0.652707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