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13|回復: 2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冷酵麵團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2619
積分
5216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9-18 21:28:4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2013 年 09 月 18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冷酵麵團與一般麵團最大的差異就是大大的減少了乾酵母使用量, 使用乾酵母發酵的一般麵團無法避免的帶有濃厚的酵母味, 而這股味道實在是跟甜麵包不太搭嘎, 因此在做甜麵包的時候, 建議犧牲多一點時間使用冷發酵, 讓果乾的味道更充分的發揮出來!!!
p.s會做這個麵包是因為收到了朋友送的一包濕潤無花果乾, 為了消耗掉它們而找的食譜, 無花果也可以自由代換成蔓越莓或巧克力豆
所需時間

180 分鐘
食材(4 人份)


  • 乾酵母1/2t
  • 糖1/4t
  • 溫開水250ml
  • 全麥麵粉40g
  • 高筋麵粉360g
  • 鹽1/4t
  • 無花果乾(絲)4顆
  • 無花果乾(顆)8顆
  • 碎核桃80g
作法


  • 1糖溶於水中後放入乾酵母靜置10~15min, 等待乾酵母起泡. 起泡後攪拌均勻成麵糊.   
      
  • 2麵粉與鹽巴過篩盛入攪拌盆中, 中間挖一個碗狀空洞. 把酵母麵糊倒入空洞之中, 由內而外慢慢和麵糰. (可以用白色飯匙來攪拌 乾淨不沾手)   
      
  • 3麵團成形後將切碎的無花果加入麵團, 搓揉麵團10min左右直至表面光滑.攪拌盆覆上保鮮膜後於室溫發酵30min(夏天)/60min(冬天)   
      
  • 4再次搓揉麵團至表面平滑, 覆上保鮮膜送進冰箱發酵12~15hr(目測麵團膨脹成2~2.5倍大, 攪拌盆務必要夠大, 以免發酵的麵團撐開保鮮膜)   
      
  • 5取出麵團後用手壓揉排出空氣, 切割成4等分滾圓, 蓋上濕布進行20min的中間發酵   
      
  • 6將麵團用手壓開,取餡料成形滾圓(如圖, 一個麵團使用2個無花果&20g核桃).麵團放進烤箱以35度發酵50~60min   
      
  • 7取出烤盤, 將烤箱預熱至220度, 麵團表面噴上水霧後進烤箱烘烤25min即可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286
積分
1253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9-19 00:22:06 |只看該作者
不是吧

好友
0
帖子
124263
積分
1242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9-19 00:23:00 |只看該作者
原來是這樣

好友
0
帖子
124856
積分
12496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9-19 00:45:18 |只看該作者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好友
0
帖子
123922
積分
12394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9-19 01:12:37 |只看該作者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9-19 01:13:55 |只看該作者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好友
0
帖子
123890
積分
12389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9-19 02:05:29 |只看該作者
我幫你 喝喝  

好友
0
帖子
124245
積分
12425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9-19 02:24:08 |只看該作者
挺好啊

好友
0
帖子
130341
積分
135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9-19 02:36:05 |只看該作者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9971
積分
1354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9-19 02:51:33 |只看該作者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22:24 , Processed in 0.64640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