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97|回復: 2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記憶中的鮮肉月餅(組圖)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561
積分
9072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9-9 22:09:2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160131dzm5db5h0e5.jpg
【健康小常識2013年09月06日訊】記憶中的鮮肉月餅,是商店裡,看到阿姨用平底鍋烘烙至表面金黃,外皮酥丶內皮粉粉的口感。於是這次,我用平底鍋完成整個烘烙過程,最後用烤箱烤制瞭一小段時間,達到自己的滿意效果。
原料:
水油皮:390克中筋面粉,90毫升溫熱的豬油,150毫升左右的開水,20克麥芽糖(沒有的話如我用白糖)。
油酥:355克低筋面粉,160毫升溫熱的豬油。
餡料:540克肥瘦相間的豬肉末,生抽,老抽,海鮮醬,料酒,蔥薑末,蝦皮,生粉,適量食用油,水。(水是可選項,用來濕潤肉末,可以不放。如果沒把握,就少放一些。咸淡調味的具體用量根據個人口味添加吧)。
制作過程:
餡料:
1601320olhhialpz1.jpg
1丶餡料的所有原料混合均勻,用攪拌機攪打一下,如右上圖;冷藏一夜,濕潤的肉餡粘性變高,即使倒著也不易跌落,如右下圖;(所以,你不用擔心,放水會使肉餡太濕而變得爛散)
水油皮:
160132blgqfcfztvc.jpg
2丶面粉和糖混合,邊到豬油邊和面,至面粉結塊,邊倒入開水邊和面,使面粉都可以均勻的接觸到開水,和成面團,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160135ljb0w0htsid.jpg
3丶邊倒豬油邊和面,和成面團,裹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組合:
160139dx4h1csqg3k.jpg
4丶將水油皮面團和油酥,分別分成12份;水油皮搟薄,放上油酥,包裹起來,用手掌輕輕往上推壓水油皮封口;
5丶搟成長方形,對折,再搟成長方形;
6丶面皮像疊被子一樣,底部向上折至面皮三分之一處,上部折下,面皮向逆時針轉90度如左下圖,搟成長方形,卷起,兩端稍微壓一下,成正方體,用手稍微搓一下,搟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圓形面皮。
7丶放肉餡,像包肉湯圓一樣,包裹起面皮,封口(封口處可適當蘸一些蛋白,用手輕輕搓至面皮有粘性,蘸些幹面幫助封口);
8丶可用筷子蘸些食用色素在月餅上點紅花,給整個月餅刷一層油(紅花處輕輕點油,以免刷花圖案);
9丶平底鍋開中火預熱後,轉中小火偏小火,放入月餅,封口朝下,蓋鍋蓋,烘烙15分鐘;翻面,加蓋,繼續烘15分鐘;

10丶烤箱預熱165攝氏度,送入烘好的月餅,烤10分鐘即可。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631
積分
1246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9-10 00:10:23 |只看該作者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2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9-10 00:13:56 |只看該作者
不知道說些什麼

好友
0
帖子
123862
積分
12387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9-10 00:23:03 |只看該作者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好友
0
帖子
125007
積分
1250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9-10 00:28:44 |只看該作者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好友
0
帖子
124061
積分
12408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9-10 01:08:03 |只看該作者
搶座位來了

好友
0
帖子
123588
積分
12359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9-10 01:11:03 |只看該作者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好友
0
帖子
131301
積分
13784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9-10 01:21:20 |只看該作者
一樓的位置好啊.

好友
0
帖子
124924
積分
12493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9-10 01:27:17 |只看該作者
一個子 沒看懂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125150
積分
12516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9-10 01:50:58 |只看該作者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1:05 , Processed in 0.91924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