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友
- 0
- 帖子
- 4276
- 積分
- 8535
- 最後登錄
- 2018-7-30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好友
- 0
- 帖子
- 4276
- 積分
- 8535
- 最後登錄
- 2018-7-30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2013 年 09 月 10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中秋節吃完烤肉,再來一顆現烤出爐的蛋黃酥當甜點就太完美了!如果嫌傳統蛋黃酥做起來麻煩,不妨和我一樣偷懶一下,改用酥皮來做,既簡單又方便,而且是熱騰騰的,好好吃呢!
我的另一道中秋甜點"黃金明月杯子蛋糕"~
http://icook.tw/recipes/55115
食材
- 市售酥皮6張
- 芋頭300g
- 細砂糖35g
- 奶油20g
- 生鹹鴨蛋6顆
- 米酒適量
- 蛋液適量
- 芝麻少許
作法
- 1
芋頭去皮切塊放電鍋蒸熟後,趁熱拌進砂糖與奶油,搗成泥狀備用
- 2
烤箱預熱至150度生鹹鴨蛋取出蛋黃後以少許米酒洗一下,放烤箱烤5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 3
烤箱預熱至180度酥皮取出退冰至軟芋泥分成六等份,分別包入一顆蛋黃
- 4
將內餡包進酥皮,表面刷上蛋液,撒些芝麻
- 5
送入烤箱烤15~20分鐘至表面金黃就完成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