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31|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聯儲啟動QE4美股黃金齊漲 專家表憂慮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857
積分
9621
最後登錄
2018-7-23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12-13 04:18:40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Tweet                                         【大紀元2012年1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楊辰綜合報導)週三(12月12日),美聯儲在政策會議上宣佈在每月400億美元抵押貸款支持證券(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購買外,還將購買450億美元的國債,直到勞動力市場有顯著改善,這意味著每月85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計劃。此外美聯儲還表示在美國失業率降至6.5%之前都將把長期利率壓低至2.5%甚至更低。                               

雖然目前美國失業率已經降至7.7%,但是12位美聯儲官員中有11位支持繼續每月400億美元抵押貸款支持證券的購買計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聲明中表示,「這些舉措會壓低長期利率,支持抵押貸款市場並且讓整體金融環境更好。」

每月總共850億的資產購買計劃與美聯儲今年9月推出的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一致,該舉措意味著世界上最大的央行第一次把利率政策和國家經濟狀況聯繫起來,只要經濟依然疲弱美聯儲就會將利率維持在低水平。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聲明中指出,「委員會會考慮包括勞動力市場、通貨膨脹以及金融業發展等因素來決定把高寬鬆的貨幣政策延續至何時」,美聯儲官員暗示低利率將至少維持到2015年中期,試圖給市場打一劑強心針,外界戲稱這為「永久量化寬鬆」(QE4-EVER)。

但是該舉對美聯儲來說也有風險。《金融時報》表示如果錯誤估計經濟狀況,那麼在美國失業率降至6.5%前就可能引發通貨膨脹,屆時美聯儲不得不違背承諾,否則就得讓商品價格失控上漲。

此外,多位專家批評自然浮動的失業率不應該作為貨幣政策施行與否的指標。上週五公佈的美國11月失業率下降背後的原因是就業參與率下滑,這也讓外界質疑美聯儲利用失業率作為指導未來利率政策指標。一些聯邦官警察告,失業率可能因為「錯誤原因」下降。11月成千上萬美國人停止尋找工作,讓就業參與率下降至63.6%,使得失業率下降至7.7%,但卻恰恰是勞動力市場惡化的標誌。

美聯儲宣佈「永久量化寬鬆」後,市場迅速做出反應。美股盤中走高,標普S&P 500指數上漲0.7%,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4個基本點,漲1.69%。油價上漲,黃金上漲,美元下跌。

(責任編輯:高靜)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481
積分
1254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2#
發表於 2012-12-18 08:00:20 |只看該作者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好友
0
帖子
124473
積分
12448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1#
發表於 2012-12-16 03:43:10 |只看該作者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好友
0
帖子
130406
積分
135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2-12-13 14:37:36 |只看該作者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2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2-12-13 07:00:59 |只看該作者
我又回復了

好友
0
帖子
124604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2-12-13 07:00:57 |只看該作者
說的真有道理啊!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2-12-13 06:47:44 |只看該作者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好友
0
帖子
125007
積分
1250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2-12-13 06:27:48 |只看該作者
佩服佩服啊.

好友
0
帖子
134293
積分
14368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2-12-13 06:25:26 |只看該作者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好友
0
帖子
112384
積分
1242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2-12-13 06:21:07 |只看該作者
厲害!強~~~~沒的說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0:02 , Processed in 0.65080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