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509|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斯光年太空衣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454
積分
8894
最後登錄
2018-7-25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12-29 07:49:03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巴斯光年太空衣 :  NASA 參考 Toy Story?將改用「巴斯光年」太空衣

美國太空總署公開了新一代太空衣「Z-1」原型,這件太空衣白底綠邊,再加上透明大頭罩,外形跟電影《反斗奇兵》中的主角巴斯光年極相似。Z-1的設計可由後方穿上,大大減少卸裝和穿衣時間。加上Z-1的腰部和四肢關節位都經改良,令太空人行動更靈活和快捷,其物料層也更有效控制氣壓。

102502ykt4gbivfvz.jpg
巴斯光年太空衣


太空戰士一飛沖天!相信每個人看過《反斗奇兵》的電影都會記得這句名台詞,以及其人物巴斯光年吧。近日 NASA 公佈了最新款太空衣 Z-1 ,竟然跟巴斯光年那套太空服裝非常相似!這件重達 72 公斤的太空衣,到底有什麼特色?

1025030tdhlij4tym.jpg
巴斯光年太空衣

這套 NASA 新太空衣 (Z-1) 是為了讓太空人可舒適又巧妙的在其他星球上行動所設計的,未來它還有可能在太空中飛行。正在服役中的另一件太空 EMU (Extravehicular Mobility Unit),目的在於提供太空人在太空中的行走。EMU 是提供太空中行走,Z-1 未來則可以提供飛行,兩者的目的不同,Z-1 太空衣設計人員表示,他希望可開發出更靈活的太空衣,令太空人在太空中更便利的移動完成任務。NASA 預計在 2015 年讓 Z-1 太空衣正式升空服役,未來將執行探索其他行星的任務。

102503gfruzqkxkrk.jpg
巴斯光年太空衣

我們現在所看到太空人身上穿著的太空衣,其實是從1982年就沿用至今,1998年曾就太空站任務進行改良,不過舊款太空衣相當堅硬,讓太空人在行動上非常困難;數十年的時間過去了,美國NASA太空總署這次發表了全新設計的太空衣Z-1,看過的人都驚呼:這不正是電影《玩具總動員》裡頭的「巴斯光年」嗎?

NASA負責研發設計太空衣的團隊已經針對新款太空衣進行一連串測試,希望能打造一套穿起來很舒適又能增進抗壓力的太空衣,像是特別在肩關節處進行改良,便於太空人登陸之後的活動;Z-1還只是原型太空衣,並不會真正使用在太空當中,新款太空衣預計在2015年將完成。

如果你覺得這一切是在說笑,或許看以下介紹影片就會相信了。

Keyword : 巴斯光年太空衣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276
積分
1253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3-1-2 07:16:55 |只看該作者
回復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5011
積分
1250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3-1-1 01:48:49 |只看該作者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好友
0
帖子
124045
積分
1240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2-12-31 07:25:28 |只看該作者
說的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4517
積分
1245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2#
發表於 2012-12-30 20:28:35 |只看該作者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好友
0
帖子
124012
積分
1240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1#
發表於 2012-12-29 13:27:17 |只看該作者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好友
0
帖子
123922
積分
12394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2-12-29 11:31:45 |只看該作者
呵呵,支持一下哈  

好友
0
帖子
124670
積分
1247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2-12-29 11:26:28 |只看該作者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好友
0
帖子
130406
積分
135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2-12-29 11:04:36 |只看該作者
有人看過這帖嗎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7#
發表於 2012-12-29 10:34:05 |只看該作者
謝謝樓主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19:55 , Processed in 0.85523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