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476|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VW在2015年後將可能會賣MQB平台來當獲利來源之一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547
積分
1484
最後登錄
2012-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3-30 15:34:46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VW集團推出可變大變小的超級MQB平台,它可對應到集團內多達60於種的車型身上;但這樣還是未必能滿足它的開發經費。因為,它一共花了VW集團四年的時間,耗資600億歐元、約台幣2.4兆。這可是很難在短時間攤平的成本!

據VW公佈的數據,它們在2011年的利潤、比2010年多了50%之多,而達到113億歐元、約台幣4520億。

目前VW是屈居於GM之後,全球第二大汽車製造商,它在MQB平台普及到集團內大部分的車型後,將會有更大利潤出現。到2018年,它旗下的Audi、VW、Skoda、以及Seat車系,都將已經大量採用MQB平台做為開發基礎。

VW的董事Michael Macht說:「未來兩三年之內,是令我們興奮的階段,而我們將會保有這項先進的技術,不會跟他人分享。」而VW的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也是說:「到2013年底之前,這平台都還需要更進一步的投資,但之後、就應該開始獲利。」

不過,雖然聽起來他們都要把技術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這個堅持還是有時效性的。Michael Macht透露:「以中長期來看,我們也可以出售這項技術。我們也會尋找機會(指獲利),來看看這樣做有沒有道理(能不能賺錢)。」

而如果這個計畫真的成行(指VW開始大量賣MQB平台),未來幾年後,也許很多車廠的車子、都會是一部「大眾的車」(Volkswagen)。外國媒體則表示,首先會大量採購的,絕對是中國車廠;至於如果某一家中國車廠買了之後,不曉得會不會變成「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場景,就不得而知了。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0341
積分
135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2-5-9 12:30:49 |只看該作者
慢慢來,呵呵

好友
0
帖子
124843
積分
124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4 16:54:21 |只看該作者
先看看怎麼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5:24 , Processed in 0.635972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