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436|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何重置Win8和Win7的ClearType設置?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5455
積分
10796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2-28 21:05:40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很多 Windows 用戶都已經發現並嘗試使用瞭內建於系統的 ClearType 文本調諧器,它的界面如下圖所示:
000224pyybblsocyi.png
000225htfp5d22cbc.png
可是呢,相信到瞭第二幅圖所示的位置,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暈菜瞭,調完之後,發現顯示效果還不如不調整。
如何還原呢?這是個難題,經過一番搜索,包括國外的一些論壇,大多數人都沒有找到解決方案,有一部分人說按照一定的順序重選一邊就可以還原,經我嘗試,其實這樣仍是不能還原的。而且,即便是同一臺 PC 上外接的不同顯示器,選最清晰文字的程序和步驟也有可能有差異。(我的就是這樣。)
那究竟應該如何重置設置呢?看來隻有分析瞭。用 ProcMon,未果,具體原因還有待查證。不過通過搜索開發者的資源,在 MSDN 找到瞭一些屏幕設置相關的信息,通過查閱和做實驗,最後確認可以通過修改註冊表兩個位置達到重置 ClearType 設置的目的:(咱們以兩臺顯示器的一臺 PC 為例;進行註冊表操作前一定養成備份的習慣)
1. 前往註冊表 HKCUSoftwareMicrosoftAvalon.Graphics,在下面,有幾臺顯示器一般就會有多少個鍵,分別命名為 DISPLAY1, DISPLAY2, …, DISPLAYn. 我們需要做的,是點擊到每一個 DISPLAYx 的鍵上面,在右側刪除所有的鍵值(鍵值"默認"除外)。正常的未進行 ClearType 調諧的樣子應該是這樣的:
0002261l11omwnoqs.png
2. 前往註冊表 HKCUControl PanelDesktop, 在下面,找到四個以 FontSmoothing 開頭的鍵值,分別設置為 2,0,1,2 即可。
000226q0ilklyf1t2.png
3. 註銷當前登錄的用戶,並重新登錄即可還原設置,將 ClearType 調諧器所作過的調整重置為系統默認狀態。
好瞭,從這裡也可以看出,用戶界面的 ClearType 是每用戶相關的設置。這是合理的,因為每個用戶看屏幕文字所喜愛的效果不同,應該有每用戶的個性化偏好可供保存。但是,希望微軟在下一版本的 Windows 中改善這一調諧器功能,讓其更加實用、更加便於用戶理解和操作。
000226n4dlhgvr5iw.png 分享到: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0406
積分
135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3-3-4 08:06:19 |只看該作者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好友
0
帖子
124733
積分
12473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3-3-3 08:29:00 |只看該作者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好友
0
帖子
125023
積分
12503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8#
發表於 2013-3-2 09:09:45 |只看該作者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好友
0
帖子
123922
積分
12394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7#
發表於 2013-3-1 03:51:07 |只看該作者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好友
0
帖子
124758
積分
1247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6#
發表於 2013-3-1 02:40:44 |只看該作者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好友
0
帖子
125276
積分
1253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3-3-1 02:13:14 |只看該作者
加油站加油

好友
0
帖子
124012
積分
1240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3-3-1 02:05:32 |只看該作者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好友
0
帖子
129603
積分
1345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3-3-1 01:55:19 |只看該作者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好友
0
帖子
124967
積分
1249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2#
發表於 2013-3-1 01:28:05 |只看該作者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7 10:51 , Processed in 0.92841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