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25|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點:家常芝麻大餅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645
積分
9199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9-15 22:48:10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2013 年 09 月 15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平常吃咖哩都配南餅,但是家裡沒有常備優格,就臨時做了中式的芝麻大餅,懶得切蔥,不放蔥,香油太強烈,不用香油,改用味道清爽的葡萄籽油,吃來淡淡的鹹香,外層酥脆裡層綿軟,我最喜歡中餅的多一點少一點也沒關係XD~
所需時間

90 分鐘
食材(2 人份)


  • 胡椒粉少許
  • 洋香菜適量
  • 芝麻少許
  • 葡萄籽油適量

    • 麵糰
    • 蘿蔔牌粉心粉250g
    • 糖13g
    • 鹽8g
    • 葡萄籽油2大匙
    • 溫水35度140~150cc
    • 酵母5g

作法


  • 1將麵糰配方加入混合,水先保留10~15cc,逐漸揉成團(如果是使用麵糰攪拌機,水可以比配方更多一些,手揉比較不建議多加水,會揉得讓人想哭也沒法擦眼淚)   
      
  • 2揉成團之後,表面噴上少許的水,蓋上保鮮膜進行約1小時的發酵(我都會跟一杯溫熱水一起關在微波盧裡發酵)   
      
  • 3取出麵糰之前,要注意,這種麵糰都比較黏手,可以在工作檯上抹一層薄薄的油會比較好操作(灑手粉也可以,這次我貪懶是灑手粉,比較好清潔XD)   
      
  • 4將麵團壓出空氣之後,整形好再逐漸桿成長方形(如果桿麵棍沾黏,也可以抹一點油或是抹粉),在桿好的麵糰上塗一層葡萄籽油,均勻的灑上胡椒粉跟洋香菜葉   
      
  • 5由長向捲起,一邊輕拉一邊捲(必要時使用刮刀輔助,不然麵團很容易拉破,破了層次會醜醜),最後會捲成一條長條狀的麵糰   
      
  • 6可以用手稍微拉伸麵糰,延長它,之後由一邊像蝸牛殼邊捲起,捲起後,有時間的話可以蓋保鮮膜鬆弛10~15分鐘(也可以直接繼續操作)   
      
  • 7將捲好的蝸牛麵糰稍微桿成一張大平面,噴上水灑上芝麻,在鍋中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小火熱鍋之後,將有芝麻的那面朝下入鍋煎(記得加蓋),入鍋之後可以用手像四邊壓伸延展,這樣會煎得比較均勻   
      
  • 8大約煎5~8分鐘(請記得鏟起觀察,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過焦了)之後翻面,可以用噴霧器噴在鍋緣跟餅面上,繼續加蓋煎,直到兩面焦香就完成了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243
積分
1252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1#
發表於 2013-9-16 03:34:08 |只看該作者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2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3-9-16 03:23:00 |只看該作者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好友
0
帖子
130406
積分
135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3-9-16 03:08:15 |只看該作者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好友
0
帖子
123922
積分
12394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8#
發表於 2013-9-16 02:57:03 |只看該作者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好友
0
帖子
123862
積分
12387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7#
發表於 2013-9-16 02:41:32 |只看該作者
好帖子,要頂!

好友
0
帖子
123769
積分
12378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6#
發表於 2013-9-16 02:28:00 |只看該作者
支持一下吧

好友
0
帖子
124843
積分
124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3-9-16 02:12:34 |只看該作者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好友
0
帖子
123588
積分
12359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3-9-16 02:09:10 |只看該作者
樓主,支持!

好友
0
帖子
125055
積分
12506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3-9-16 02:05:43 |只看該作者
我等你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16:02 , Processed in 0.659132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