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718|回復: 3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貝兒實驗室。無花果馬沙拉酒果醬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675
積分
9301
最後登錄
2018-7-31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10-3 10:03:39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2013 年 10 月 03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以新鮮無花果做成的果醬與外頭以無花果乾製成的大不同,璀璨的紅寶石色澤令人垂涎欲滴,酸酸甜甜的滋味除了無花果的清香,還多了馬沙拉酒富底藴的滋味,淡淡煙燻味有點像李子果醬,一顆顆的小籽吃在嘴裡有點脆度,極盡挑逗舌尖。
更多圖片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http://belleslab.pixnet.net/blog/post/155686529
食材


  • 新鮮無花果600g
  • 未精製粗糖 (可以白砂糖或冰糖取代)150g
  • 萊姆汁 (可以檸檬取代)1大匙
  • 馬沙拉酒 marsala wine1/4杯
作法


  • 1無花果洗淨切小塊,與粗糖、萊姆汁拌勻靜置30分鐘 (也可於冰箱放置一夜)   
      
  • 2取厚底鍋將無花果加入馬沙拉酒煮開後以小火熬煮,保持微滾狀態,不時攪拌避免底部燒焦 ※ 如有白色浮泡,也請輕撈起丟棄   
      
  • 3用食物攪拌棒或食物調理機將無花果打成果泥   
      
  • 4熬煮至用木匙沾附果泥,用手指或湯匙可從劃出一道明顯的痕跡 (約10~15分鐘)   
      
  • 5滾水煮沸玻璃瓶及蓋,於烤箱烘乾或自然風乾   
      
  • 6趁熱裝瓶後鎖緊瓶蓋,倒置放涼即可享用 ※ 因沒有放防腐劑,建議開瓶後放置冷藏儲存,一個月內食用完畢   
      
  • 7好一點的進口食材超市多半都會將無花果果醬放在起司櫃附近,品一點紅酒、軟質起司,搭配無花果醬與切片的法國棍子麵包,口口都是不同風情。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137
積分
12514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9#
發表於 2013-10-13 06:57:53 |只看該作者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好友
0
帖子
124856
積分
12496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8#
發表於 2013-10-13 01:27:12 |只看該作者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好友
0
帖子
125462
積分
12546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7#
發表於 2013-10-12 14:51:41 |只看該作者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好友
0
帖子
124624
積分
12468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6#
發表於 2013-10-12 03:08:23 |只看該作者
我這樣算沙發嗎?

好友
0
帖子
124245
積分
12425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5#
發表於 2013-10-11 17:39:18 |只看該作者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好友
0
帖子
124715
積分
1247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4#
發表於 2013-10-11 11:14:53 |只看該作者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好友
0
帖子
135443
積分
14630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3#
發表於 2013-10-11 05:45:21 |只看該作者
我這樣算沙發嗎?

好友
0
帖子
124924
積分
12493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2#
發表於 2013-10-10 22:20:56 |只看該作者
加油啊!!!!頂哦!!!!!

好友
0
帖子
125213
積分
1252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1#
發表於 2013-10-10 14:42:28 |只看該作者
頂一個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16:49 , Processed in 0.636431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