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484|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焦糖香蕉塔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0227
積分
1364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11-14 12:24:25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食譜來源:改自小米桶的焦糖香蕉椰塔

因為我不想特地去買可能只用幾次的椰子粉,就把椰子拿掉,做了很純粹的香蕉塔囉。


材料
塔皮材料: ( 6吋塔模+3個小塔模)
無鹽奶油…..100g
糖粉…..65g
全蛋…..35g (約一顆蛋)
杏仁粉…..35g   (如果買不到,可用麵粉來替補)
低筋麵粉…..165g

內餡蛋奶糊:
全蛋…..一顆 (原食譜寫90g,而我只用一顆蛋,其他不足的克數就用鮮奶油補上)
白糖…..40g
鮮奶油…..110ml (原為80ml)
檸檬汁…..10ml (2小匙)
蘭姆酒…..1大匙  (家中若沒有,則可省略)
香蕉   1根(拿掉椰子之後,多加入香蕉泥作為內餡)

焦糖香蕉:
香蕉…..2根
奶油…..10g
白糖…..2大匙
蘭姆酒…..1小匙 (家中若沒有,則可省略)



(一)塔皮製作
我這邊是參考不萊嗯的烘焙廚房的做法:
保鮮盒搖搖法 (自己亂取的名字XD)


這方法真的很方便,既不用擔心手溫讓麵糰出油,又不用買奶油切刀來混合,只要放在保鮮盒內搖搖搖就OK啦。



做法:
1.奶油以微波加熱40~50秒融化後備用(或以等重橄欖油取代亦可)。
2.麵粉加入糖粉、杏仁粉過篩混合均勻。
3.準備一只大尺寸且深度足夠之保鮮盒,將麵粉倒入後加入融化奶油以湯匙稍微和勻。
4.接著加入全蛋液,蓋緊保鮮盒上蓋,接著握緊上蓋開始用力狂搖直到麵粉與液體完全混合均勻,確認盒內已無粉末狀態即完成。(如果太乾可加入少許冷水,我的是沒有加水就已經夠濕了。)
5.麵糰稍微拌成糰後,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冷藏鬆弛1小時。(我只放30分鐘,個人覺得這樣就夠了)
6.將鬆弛好的麵糰桿成麵皮,舖於塔模上,並整好形。(第一次操作塔皮,沒有掌握到訣竅,要鋪的時候,徒手把塔皮拎起要放到模子上,想當然爾塔皮就裂成好幾塊了;後來我就用捏黏土的方式,一小塊一小塊在模子內捏塑成形。本來擔心塔皮會因此不好吃,結果依然酥脆,所以是可以這樣做的。)
7.用叉子在塔皮底部刺幾個小洞,讓空氣排出,然後墊上一張揉皺的烘焙紙,放上適量的豆子(我用綠豆)送入已經預好熱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10分鐘。(這個壓模烘烤過的豆子用完不能再吃了,但可重複使用於壓模,記得收好下次可繼續使用。)
8.拿起烘焙紙與豆子,繼續烤約8~10分鐘至上色,即成為基礎甜味塔皮,備用。




(二)製作蛋奶糊與焦糖香蕉
1.將香蕉壓成泥後,與蛋奶糊的所有用料混合均勻,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2.將表面用的香蕉切成約2.5公分的小段,鍋內放入奶油,以小火燒至奶油變淡褐色後,放入白糖煮至糖溶,再放入香蕉與蘭姆酒,輕拌至香蕉均勻裹上焦糖,即可盛起備用。
(煮完焦糖香蕉後,如果沒有立即使用,焦糖會變硬,而且是非常硬,這時再加熱一下就可以操作了。)




(三)烘烤香蕉塔
1.將蛋奶糊倒入塔模內,並排入焦糖香蕉
2.送入已經預好熱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2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完成




試吃心得:



焦糖香蕉塔

還好塔皮比想像中還好製作,因為使用保鮮膜搖搖法所以過程都還蠻順利的。
烤出來之後,把它們擺到餐桌上放涼,稍晚跟我家人在餐桌前討論工作方面的事情,討論之中不時聞到香蕉的香氣(真的很香哪),讓我們不斷分心,老爸還一度想伸手「試吃」其中一塊小塔。


1. 表面的香蕉可以擺多一點應該會比較好看(增加至3根左右)
2. 整體甜度有點高,香蕉本身甜,焦糖甜,塔皮也有糖,蛋奶糊又有糖;可將塔皮的糖去除,蛋奶糊的糖也可少一點。因為是香蕉所以才會覺得整體太甜吧,這個甜派比較特別要調整糖。
3.在餡內加入香蕉泥真是對的選擇,即使表面的香蕉不多,但咬下去就有滿滿的香蕉味。
4.因為蛋的克數不足食譜的要求,所以增加了鮮奶油,結果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餡的口感,非常滑嫩。(蛋與鮮奶油的比例會讓餡的口感有所變化,蛋多就會比較硬像三色蛋,鮮奶油多就會比較嫩)
5.拿去給點亮心的朋友試吃,皆表示好吃;我自己也覺得好好吃,做點心做到現在第一次覺得自己做的食物很好吃,並不是說之前的做得不好,而是缺點不少,即使他人都說好吃但自己心裡知道要改進的地方很多。這個香蕉派是我首次覺得「啊,味道真不錯」的那種感覺XD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9971
積分
1354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1#
發表於 2013-11-20 09:58:26 |只看該作者
一個子 沒看懂

好友
0
帖子
130553
積分
1358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3-11-20 01:36:54 |只看該作者
哎 怎麼說那~~

好友
0
帖子
124606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3-11-18 06:42:18 |只看該作者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好友
0
帖子
125276
積分
1253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8#
發表於 2013-11-18 01:55:31 |只看該作者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好友
0
帖子
124808
積分
1248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7#
發表於 2013-11-17 11:30:57 |只看該作者
說的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4606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6#
發表於 2013-11-17 07:00:18 |只看該作者
這個帖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5213
積分
1252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3-11-17 02:22:16 |只看該作者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好友
0
帖子
124434
積分
12444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3-11-16 19:40:02 |只看該作者
頂.支持,路過.

好友
0
帖子
124731
積分
12488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3-11-16 15:01:03 |只看該作者
先頂後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09:29 , Processed in 0.68022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