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654|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吃腐乳等同於吃豆腐 吃腐乳五大好處(圖)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565
積分
9101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4 13:03:40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15363151fvwh1bpge.jpg
網絡擷圖
腐乳是一種發酵食品,因為和醃制食品屬於“近親”,很多人抱有疑問,腐乳是健康食品嗎?而其含鹽量較高,更是讓很多人望而卻步。今天,就讓我們解開關於腐乳的一些疑問和誤會。
腐乳是怎麼制作出來的?
腐乳的主要原料,就是人們常吃的黃豆。在制作腐乳之前,先要制作豆腐,過程很簡單,無非是泡豆,打漿,點鹵,然後除去一部分豆清,就成瞭有點強度的豆腐。豆腐再切成小塊,就是制作腐乳的坯料瞭。這時候要接種毛黴之類的菌種,豆腐表面就長出一層毛茸茸的黴菌菌絲,喜歡的人會覺得毛茸茸的狀態很可愛,脆弱的可能會覺得很恐怖。其實不必害怕,這些菌都是專門篩選過的“善良”菌,不產生毒素,也不會致病。
然後,再加較多的鹽,把菌“醃”到難以生存的程度,再加入含有香辛料丶糖丶辣椒丶紅曲丶醪糟之類各種配料制成的調味汁,裝瓶悶起來,後熟幾個月,就變成瞭市場上的腐乳產品。因為配料不一樣,工藝細節不同,出來的產品也各種各樣。
吃腐乳就是在吃豆腐營養有過之而不及
聽到這裡,朋友們肯定首先有一種感受:原來吃腐乳就是在吃豆腐?對啦。豆腐裡的各種營養成分,在制作腐乳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什麼損失,反而是有所增加的。
1丶有利控制血壓:
比如說,蛋白質變成瞭更容易消化的多肽和氨基酸,味道也更鮮美瞭。這些肽當中,還包括一些有利於控制血壓的活性肽,因為有研究發現,它們可以抑制血管緊張素轉換酶(ACE)I的活性。
2丶礦物質更好吸收:鈣丶鎂丶鐵等礦物質不僅沒有減少,生物利用率還會上升,因為大豆當中原來含有很多植酸,它是非常妨礙礦物質吸收的,但發酵的時候,黴菌已經把它“幹掉”瞭。
3丶更容易消化:那些妨礙蛋白質消化的成分,也被黴菌清除瞭。
4丶更多B族維生素
從維生素角度來說,發酵會產生相當多的B族維生素,彌補瞭豆腐維生素含量低(很多B族維生素在點鹵後擠水的時候流失瞭)這個缺點。
大豆異黃酮效果更強

或許又會有朋友問瞭,我吃豆腐是為瞭得到大豆異黃酮,這種保健成分在發酵中會不會被黴菌消滅掉?答案正好相反。黴菌不僅沒有把它消滅,反而讓它變得效用更強瞭。因為原來大豆中的異黃酮是和糖結合的糖苷形式,生物利用率低一些;發酵之後呢,變成遊離形式,更便於在人體中發揮作用。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595
積分
1246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4-11-30 06:18:42 |只看該作者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好友
0
帖子
124758
積分
1247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4-11-29 23:33:25 |只看該作者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好友
0
帖子
130099
積分
135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8#
發表於 2014-11-28 07:34:09 |只看該作者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好友
0
帖子
130012
積分
13542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7#
發表於 2014-11-27 05:10:11 |只看該作者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Rank: 2

好友
0
帖子
52
積分
62
最後登錄
2014-12-10
在線時間
3 小時
16#
發表於 2014-11-26 20:58:52 |只看該作者
看照約妹 紅牌AV中日混血美眉等你喔 賴:cooltea521即時skype:pp951234

好友
0
帖子
125055
積分
12506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4-11-26 08:02:09 |只看該作者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好友
0
帖子
124176
積分
12419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4-11-26 05:33:22 |只看該作者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好友
0
帖子
125481
積分
1254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4-11-26 03:05:09 |只看該作者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好友
0
帖子
123922
積分
12394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2#
發表於 2014-11-25 07:20:59 |只看該作者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7 01:47 , Processed in 0.806594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