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592|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OM E-M5 Mk2「超必」影 4,000 萬像素?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5601
積分
11102
最後登錄
2018-7-31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12-5 10:29:07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文:Aiden
雖然 Olympus 跟 Sony 不若而同否認 Sony A7 II 的機身五軸防震技術是來自 Olympus,但自從 Sony 在年前成為「白武士」,幫助 Olympus 脫離財困後,市場上不斷有傳言指出兩間公司將來或許會在技術上作出互換,令兩間公司在業務發展上帶來協同效應。
日前,又有消息令 Olympus 跟 Sony 之間的「不尋常」關係再度曝光,而今次作為「中間人」搭路的,竟然是跟 Sony 有部分業務關係的 Hasselblad?

width=



市場最近傳出 Olympus 將會在明年二月於日本舉行 CP+ 相機展期間,發表 OM-D E-M5 的後繼機,新機將會被命名為 E-M5 II 或 E-M5 Mark II,並會用上跟 Hasselblad 最新中幅機 H5D-200c 內的核心技術,將相機的解像力一下子跳升至 4,000 萬像素。
width=
盛傳 Olympus OM-D E-M5 II 會用上中片幅機 Hasselblad H5D-200c 的 Multi Capture 技術,將解像力向上翻兩番。
其實早前市場已傳 E-M5 II 將會改用跟 E-M1 一樣的 1,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並且加入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技術,提升 4/3 單反鏡頭用於新機的對焦速度。至於 E-M5 II 提升解像力的做法,將會是利用自家的五軸防震技術,在曝光時連拍多達 8 張相片,而感光元件在每次連拍之間都會偏移 0.5 至 1 個像素的闊度,變相提升整片感光元件的密度,使原來可能用上「萬年 Sensor」的 E-M5 II 能夠「輸出」高達 4,000 萬像素的影像,效果足以媲美 Nikon D810 及 Sony A7R!
width=
利用機身防震技術,將感光元件偏移半個至一個像素,結合「疊相」工藝,將解像力提升。
不過,說穿了 E-M5 II 的新技術其實只不過是 Super Resolution 超解像技術的把戲,以「疊相」方式來提升解像力,坊間亦有很多軟件可以幫到手。而 E-M5 II 的特別之處是充分利用五軸防震技術,與及強勁的 TruePic VII 處理器,將傳統的「壘相」與及運算過程整合至相機內,省下用家購買第三方軟件的金錢和時間。
width=
透過 Super Resolution 超解像技術,E-M5 II 「疊相」數目愈多的話,相片的分辨力可以更高。
然而,E-M5 II 這種「超必」影 4,000 萬像素相片也不是沒有限制的,不然那有人會購買高像素的相機?這種由「疊相」換來的 Super Resolution 相片,只可以拍攝靜態的風景相片,如主體是移動的話,就會出現「殘影」問題!當然,究竟 E-M5 II 的「4,000 萬像素模式」是否只局限相機「企定定」於三腳架上使用,抑或是會像「HDR 高動態相片模式」一樣,支援高速快門連拍合成呢?似乎仍要等待 Olympus 明年二月會否將 E-M5 II 變成事實吧!
來源:43Rumors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028
積分
12503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2#
發表於 2014-12-10 08:42:56 |只看該作者
先頂後看

好友
0
帖子
124967
積分
1249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1#
發表於 2014-12-8 07:20:50 |只看該作者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好友
0
帖子
124494
積分
12450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4-12-7 07:16:58 |只看該作者
就為賺分嘛

好友
0
帖子
130553
積分
1358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4-12-6 09:47:33 |只看該作者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好友
0
帖子
124517
積分
1245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8#
發表於 2014-12-6 08:42:11 |只看該作者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好友
0
帖子
124567
積分
12458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7#
發表於 2014-12-6 07:35:43 |只看該作者
呵呵 都沒人想我~~

好友
0
帖子
124360
積分
1243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6#
發表於 2014-12-6 06:26:21 |只看該作者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好友
0
帖子
125007
積分
1250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4-12-6 05:47:47 |只看該作者
我好想升級

好友
0
帖子
124312
積分
12438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4-12-6 04:56:47 |只看該作者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5 00:42 , Processed in 0.85104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