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611|回復: 2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拉肚子時要怎麼吃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0553
積分
1358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12-22 13:00:19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拉肚子是非常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吃瞭生冷肚子受涼,或是吃壞瞭肚子,消化不良等,大部分人都是選擇忍一忍,過去就好瞭,嚴重的再吃一點藥,但不管是輕微,還是嚴重,總是需要吃東西的,那麼怎麼吃好呢?
首先,拉肚子吃東西可以補充失去的水分與能量,否則會更虛弱,這時可吃一些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如:粥丶飯,如果要吃甜的,糖不可加太多,因為太甜的東西會因滲透壓高,加重腹瀉。
拉肚子的時候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脂肪較高,不好消化,很容易腹瀉;若是優酪乳,同樣不能喝,雖然有益生菌,但還是不好消化,同樣加重腹瀉。
拉肚子最好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加速腸胃蠕動,加快腸道排空速度,這時腸胃本來就比較弱,再喝瞭咖啡,人體能量損失得會更快更多。
拉肚子喝粥是很好的,因為粥好消化,又清淡,若再加上一點肉丶馬鈴薯丶蘿卜等,既可增加營養,又可增加美味,非常好。
拉肚子喝運動飲料不一定好,雖然可以補充我們損失的電解質,但常常因為運動飲料很甜,讓腹瀉更加嚴重,若要補充電解質,有專門的腹瀉專用電解質配方可以使用。其實運動飲料本來就不是為拉肚子準備的,而是運動後補充能量與電解質用的。
拉肚子千萬不要吃油膩的東西,如:麻醬面丶油面等,如果要吃白飯,也不要加糖,直接食用就好瞭,更不要吃炒飯,因為比較油膩。
中藥治療急性腹瀉,常用消導利水的方法,讓腹瀉很快的矯正過來,如:平胃散加上五苓散,稱為“利小水以實大便”,讓水分從泌尿道快速排出,同時調整腸胃功能,就可以很快的讓令人不舒服的拉肚子結束。
來源: 健康小常識轉載網址:健康小常識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4#
發表於 2014-12-29 07:22:21 |只看該作者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好友
0
帖子
124670
積分
1247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3#
發表於 2014-12-28 11:58:29 |只看該作者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好友
0
帖子
124567
積分
12458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2#
發表於 2014-12-23 04:51:34 |只看該作者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好友
0
帖子
123680
積分
12368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1#
發表於 2014-12-23 04:50:08 |只看該作者
來幾句吧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20#
發表於 2014-12-23 03:26:52 |只看該作者
鑒定完畢.!

好友
0
帖子
124758
積分
1247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4-12-23 03:00:37 |只看該作者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4039
積分
1240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8#
發表於 2014-12-23 02:21:24 |只看該作者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好友
0
帖子
125481
積分
1254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7#
發表於 2014-12-23 00:50:35 |只看該作者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4836
積分
12484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6#
發表於 2014-12-23 00:02:49 |只看該作者
支持你就頂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4 23:58 , Processed in 0.66307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