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8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些事不要問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3:23:2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如果,分手時讓你問對方一句話,我想十之八九都會想問:「為什麼要跟我分手」之類的話,但如果是我,我一句話也不會問,隻會轉身離開。因為我們都知道答案不會是對方心裡想的,更不會是我們能接受的,那為什麼還要去問、去知道?無非隻是想要個理由,讓自己死心的藉口。

最近,我看到一個朋友,就為瞭尋一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不僅把前男友逼瘋,連她週遭的朋友都視她為瘟神,看在眼裡真的很不捨,也很難過,好好的一個女孩,就為瞭一個答案,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

就算朋友狠心的跟她說:「他不愛妳瞭,他交瞭別的女朋友。」那女生還說不可能,我要問清楚到底我有哪裡對不起他、自己有哪裡不夠好、跟那女生交往的時間點是什麼時候?

安慰過失戀的人都明瞭,這些問題一定會出現,而且還不用等對方開口,你就知道接著會問什麼樣的問題;這時不管說實話或假話都不對,甚至連不講話都會被罵!

所以,因為妳是我的朋友,我甘願讓妳無理取鬧,但我還是想要寫些東西,讓其他不是我朋友的人,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能讓自己歸零、回復正常,不要為難週遭的朋友,與曾經愛過的人。

「分手就是分手」,不論說的多麼好聽,都於事無補,所以在當下就該為自己設一個停損點,不要追問、停止追問,哪怕心裡真有疑惑、不解的地方,盡量讓時間去沉澱、去說話。

當全世界都對你說謊話,時間是唯一會對你說真話的人,不管有沒有第三者、還是其他原因,時間都會替你找到解答;如果你隻是想替自己找一個放棄對方的理由,那更不該問,得到的答案通常聽起來更薄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所以,當妳把臉書的狀態從穩定交往中改為單身之後,就不要再在上面訴苦、找答案,那是對妳未來感情的一種消耗,如果分手都要被這樣鞭,誰還敢跟妳交往?

分手後,往往能更認清一個人的涵養;有些事,不要問,就這樣算瞭吧…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3:52 , Processed in 0.61542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