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國][科幻][阿波羅18號][BD-R/750M][中英雙字][精彩科幻大片]
[打印本頁]
作者:
蘇乞兒
時間:
2013-9-4 00:03:44
標題:
[美國][科幻][阿波羅18號][BD-R/750M][中英雙字][精彩科幻大片]
◎譯 名
阿波羅
18號/
阿波羅
18:不存在的任務(臺)
◎片 名 Apollo 18
◎年 代 2011
◎國 家 美國/加拿大
◎類 別 恐怖/科幻/驚悚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英雙字
◎IMDB評分 5.5/10 from 9,707 users
◎文件格式 BD-RMVB
◎視頻尺寸 1024 x 576
◎文件大小 1CD
◎片 長 1 hour 26 minutes
◎導 演 岡紮羅·洛佩茲-加勒果 Gonzalo López-Gallego
◎主 演 沃倫·克裡斯蒂 Warren Christie ....Benjamin Anderson (uncredited)
Lloyd Owen ....Nathan Walker (uncredited)
瑞恩·羅賓斯 Ryan Robbins ....(uncredited)
◎簡 介
1969年7月20日,“
阿波羅
”登月艙降落到月面,開始瞭人類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登月。隨後“
阿波羅
”飛船執行過多次登月任務,但到瞭70年代,當“
阿波羅
18號”按照既定計劃準備起飛前往月球時,卻意外的接到瞭尼克松總統的命令:取消登月,並且禁止隨後的一系列登月計劃。於是,“
阿波羅
18號”的登月計劃胎死腹中,人類也從此再未上過月球。
數十年後,兩名NASA的宇航員意外的發現瞭幾十前的一卷錄像帶,在當中從未公佈的絕密視頻裡,兩人驚奇的發現瞭為何美國再未登月的真正原因。原來“
阿波羅
18號”其實曾按照既定計劃順利登陸月球,而當時的宇航員,在月球上發現瞭外星生命……
一句話評論
在偽紀錄片的恐怖片種裡,《
阿波羅
18號》即便不是最好的那一部,也一定是讓觀眾感覺最為震驚的一部佳作。 ——horror.com
不僅本片的手法過時,其內容更加過時。 ——《好萊塢報道》
本片沒有驚悚、沒有恐怖、什麼都沒有,隻有一些能將你石化的反派:因為他們太無聊瞭。 ——《紐約每日新聞》
幕後制作
塵封的登月秘聞
1969年,
阿波羅
登月飛船成功登陸月球,開啟瞭人類探險外太空的第一步,接著多次登月之後,計劃卻在70年代戛然而止,至今都再未有人類涉足為月球。究竟為什麼一時熱門的登月計劃會突然悄無聲息?這其中是否蘊含著某種秘密?於是乎,以此為題材的各種揭露登月陰謀的小說和影視劇也就應運而生,乃至最新的科幻大片《變形金剛3》也拿登月計劃大做文章。在《
阿波羅
18號》這部偽紀錄片風格的恐怖片裡,更是直接講述人類最後一次登月所遭遇的事件,對於這部主打懸疑驚悚風格的科幻片,制片人提莫·貝克曼貝托夫說道:“這個故事在我很多年前就已經想過,那時候腦海裡並沒有一個清楚的概念,我隻是想到瞭整個故事的開場,是一艘飛船登月,然後在月球上他們遭遇到瞭外星生命……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念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很特別的年代,那時候蘇聯和美國的軍備競爭非常激烈,他們都在開發各種武器,連太空也不放過。所以從小我就接觸到瞭很多這方面的新聞和資料,讓我在那個年代就對太空充滿瞭好奇,有瞭一些根深蒂固的概念。後來在我拍攝俄羅斯空間站紀錄片的時候,我又一次的想到瞭小時候對登月的好奇,這是人類第一次離開自己的故鄉去另一個星球,會不會發生生命讓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於是,《
阿波羅
18號》的故事就這樣成形瞭。”
在俄羅斯前往好萊塢發展的電影導演裡,提莫·貝克曼貝托夫可說是非常幸運、也具有相當實力的一位導演,《守日人》《守夜人》口碑載譽,執導的好萊塢動作大片《通緝令》也獲得瞭不錯的票房與口碑,這次為《
阿波羅
18號》擔任制片人,提莫·貝克曼貝托夫談及制作電影的過程,他說道:“這是一部風格很特別的電影,它采用瞭近年來開始逐漸流行的偽紀錄片風格,故事的鏡頭是主觀視角,以宇航員的攝影機作為電影的視角,它會帶著觀眾前往月球,看到一些令大家震驚的東西。這個拍攝
淘寶商城
風格並不是一開始就定下的,之前我的概念還是把這部電影打造成一部傳統型的科幻電影,那時候偽紀錄片還不算流行,但幾年過去瞭,現在這種拍攝模式已經獲得瞭大家的認可,而且我對《柯洛弗檔案》這樣的拍攝方式非常喜愛,所以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如果《
阿波羅
18號》拍成電影,它是否也可以用這樣的拍攝方式呢?所以我和制作組在經過瞭仔細的斟酌之後,我們最後決定以主觀視角來進行拍攝。這樣做的最大好處是,觀眾可以非常直觀的看見月球上所發生的一切,臨場感很強;當然同時也給我們的拍攝帶來瞭難度,我們需要考量每一個鏡頭,晃動的幅度,畢竟我們不是真的用DV在拍攝電影,我們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和調度裡,讓觀眾明白月球上都發生瞭些什麼。”
執導《
阿波羅
18號》的導演岡紮羅·洛佩茲-加勒果曾經於2007年導演瞭《山丘之王》,作為四年後的新作,本片的風格來瞭一次大轉型,而談及到電影本身,岡紮羅·洛佩茲-加勒說道:“這個故事讓我感到有一些好奇,我和提莫·貝克曼貝托夫曾經就《
阿波羅
18號》本身的故事探討過很長的時間,那時候我們對故事本身有許多修改意見,想法很多,但當我們確定用偽紀錄片的方式去拍攝之後,一切都開始明瞭瞭。這是一種在技術上比較容易操作的拍攝模式,也符合我心目裡對這部電影的定位。對於很多人而言,登月是一件讓人很自豪的事情,而這幾十年裡人類都沒有再登月,《
阿波羅
18號》采取瞭當年登月計劃裡神秘的一刻,試圖用另一種方式來為大家展示當年的登月計劃。在當中我們著重刻畫瞭整個月球的神秘環境,以及宇航員所遭遇的種種困境,在內容上其實有一些我喜歡的恐怖片的手法,這次把它們融入到瞭《
阿波羅
18號》裡。”
來者不善的外星生物
在《
阿波羅
18號》裡,宇航員搭乘這艘登月飛船前往月球並遭遇瞭外星生物,談及如何鋪排這個看上去並不算出奇的故事劇情時,編劇科瑞·古德曼說道:“我在寫這個劇本的時候,腦海裡的想其實非常簡單:我們冒著許多危險,耗費大量的資金,來到另一個星球,在上面我們的宇航員是孤獨無助的,這裡空無一人,沒有地球上常見的生命,他們會感到恐懼,感到孤獨,而這時候,在黑暗裡還隱藏著我們從未見過的外星生命,這本身就已經構成瞭足夠的恐怖意味。從這一點出發,《
阿波羅
18號》的故事依此展開,這部電影對白並不多,情節也談不上多麼的跌宕起伏,但我相信如果是喜歡這種陰謀論調調的恐怖片觀眾,會對這部電影有著自己的想法。”
對於本片裡外星生物的設定以及電影的整體氛圍,導演岡紮羅·洛佩茲-加勒說道:“也許對於大部分的觀眾而言,看這部電影之前,心裡已經有瞭足夠的定位,我想在電影裡看到什麼?我得到瞭什麼樣的恐懼?月球上的外星怪物會是什麼樣子?我從觀眾的角度出發,也與許多人聊過這個問題,並得到瞭一些反饋,我覺得這些反饋對我來說是很有用的,因為這樣的電影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科幻電影,它本身的影像風格決定瞭它的受眾不會有多廣,所以在《
阿波羅
18號》裡,我們對外星生物的設定算是在常理之中,不過他們出現的方式則是相當的非常規,在月球表面,其實可以讓怪物們藏身的地方不少……至於整部電影的氛圍,我希望能讓觀眾覺得始終在繃緊神經,跟隨我們的宇航員一起,在探險月球,發掘那些隱藏在黑暗深處的未知恐懼。”
花絮
·本片由《通緝令》導演提莫·貝克曼貝托夫制片,故事靈感正源自他拍攝俄羅斯空間站紀錄片的經歷。
·本片的制作成本為500萬美元。
·本片的絕大部分拍攝都在攝影棚裡完成。
·影片從十年前就開始籌備,但直到2009年才開始啟動。
:
附件: [zip.gif]
zip.gif
(2013-9-4 00:03:44,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ExOTQ0fDQ2N2FmMTFjfDE3ODIxOTM0NzZ8MHww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9-4 02:12:20
一頭霧水…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9-4 02:15:05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9-4 02:17:21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9-4 02:18:44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4 02:21:06
支持一下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9-4 02:27:25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4 02:28:55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9-4 02:29:15
我等你喲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9-4 02:38:02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Essi
時間:
2013-9-4 02:40:48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9-4 02:41:03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9-4 02:47:26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9-4 02:49:18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9-4 02:58:49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4 04:59:35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9-4 05:23:11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4 06:35:52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9-4 08:03:01
樓主good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9-4 09:16:50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9-4 09:32:59
回復一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9-8 09:22:18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9-9 06:23:38
不是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