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12|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半夜時,千萬不要對著鏡子梳頭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5558
積分
11032
最後登錄
2018-7-23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5-29 14:21:1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學校圖書館的第四借閱室裡,已經沒有別人了,就剩下了我自己,此時,已是晚上5點,正是晚餐的時候,可是我忘記了飢餓,因為我在角落裡找到了一本封面上積滿灰塵的書,封面已經沒有了,我剛才開要看看,從裡面掉下來一個小紙條。我把書放到一邊,撿起小紙條,讀了起來:「半夜時,千萬不要照著鏡子梳頭。否則會把鬼魂招來的……」
莫明奇妙。我把小紙條扔在地上,回過頭要拿那本書,那本書不見了。
不會吧,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了,我明明是放在邊上了。
這時,門外突然傳來一陣腳步聲,誰這個時候還來圖書館?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
門開了,是管理員李老師。
「這位同學,我要鎖門了,請你快點離開這裡吧,要借書,明天再來。」
好吧,我站起身來,離開了第四借閱室。臨走時,我撿起那個小紙條。紙條在,書卻沒了,真奇怪。
不久,我便忘記了這件事。
我是新轉來的學生,新轉的這所學校的住校生,這二年出奇的多,全校的寢室都住滿了人,只有一個寢室例外,那就是我現在住的213寢室。聽說,這個寢室裡只要住了4個人,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可我不信這個邪,不住這,讓我住哪裡?忘記不了,我剛住進來時,同樓的同學以那樣的眼光看著我,雖然大家嘴上都客客氣氣的,但是眼中卻充滿了敵意,好像我本身就是一個鬼一樣。後來君告訴我,以前也有一個人住進來,叫西美,不過,她來之後真的給這裡帶來了災難,當然,這是這一系列的事發生以後,她才告訴我的。君是寢室長,同寢的還有小晶和阿茸,她們都是很可愛的女孩子。
我不信鬼,也從來不去算命。因為我的頭髮很長,質量卻一點也不好,像一堆稻草一樣,所以,朋友們都乾脆叫我稻草了,來到這裡之後,大家還能這樣叫我,這或多或少還是有一點心理安慰的。
一個月來,一直都沒什麼事發生,我覺得,大家對我的敵意少了許多。呵呵,我還是很有人緣嘛。
可是今天,我卻看到了這樣一件怪事,我不信邪,所以我不放在心上,現在想起來,我要是真能重視一件事,該多好,也許就不會發生接下來那麼多的事了。
上完晚自習,我回到了寢室,明天要考現代文學作品選,晚上我只好開夜車看書了,君陪著我,她是這裡最愛學習的,小晶和阿茸早就睡了。等我看完,抬手看看表,已是差5分12點了。下了床,我向廁所走去。
走廊裡很靜,遠遠的就聽見從盥洗室裡傳來嘩嘩的水聲。這麼晚了,誰還在那裡做什麼?經過盥洗室,我特意往裡面看了一眼,一個女生,穿著白色的睡衣,正在裡面洗頭,看樣子洗得差不多了,正在用木梳梳理呢,水一滴滴地從頭髮上流下來,把後背都弄濕了。大半夜的洗頭,也不怕幹不了。轉身我進了隔壁的廁所。
廁所裡的水龍頭壞了,我只能到盥洗室裡洗手了。
那女生還在,還在梳著她的頭髮。我走進去,和她隔著一個水龍頭,洗了洗手。她的頭髮挺長的,真黑,我就是羨慕這樣的頭髮,只可惜自己的頭髮和稻草一樣。
她的頭髮把半邊臉擋住了,我看不清她是誰,別是同班的同學,見了面不打招呼不好,何況我還是新來的。我的把目光由她的頭髮轉向了水龍頭上面的鏡子,想看看她是誰。
鏡子裡,我看不到她的臉,她的臉前面也是頭髮。她不停地用梳子梳著她的頭髮,更可怕的是,從她那濕漉漉的頭髮上,滴下來的不是水,而是血。
我呆住了。任憑水龍頭裡的水在手上衝著。
我扭頭又看著現實中的她,頭她頭髮上滴下來的是水,不是血。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你要梳子嗎?」
一隻手伸向了我,是那個女生的手,白白的,沒有一點血色的手。裡面是一把木梳。
我當然不能接她的梳子,可是手卻不聽話的伸了過去。剛要碰到那梳子,突然我發現從梳子上也一滴滴地滴著血。
「不,不用了……」
我猛然驚醒,飛快的跑出盥洗室。
剛到寢室門口,便看到那女生端著盆從盥洗室裡走出來。
天啊,我急忙打開寢室的門。君已睡下了。我劃好門的插銷,來到床邊。藉著月光,我看到,現在是12點過5分。
「半夜時,千萬不要照著鏡子梳頭。否則會把鬼魂招來的……」我想起了那個紙條。
這一夜我都沒有睡好,閉上眼睛,眼前都是那個滿頭是血的女生不停梳頭的景象。直到天快亮了,我才有點睡意。
睜開眼睛,寢室裡沒人,看看表,才6點多一點,怎麼了,平時這個時候,大家還在和睡蟲做伴,今天怎麼啦?我起身,打算去洗臉。
哎?走廊那邊怎麼那麼多人,不會吧,洗臉也要排隊?我端著盆走過去。有幾個同學離開人群,走出來了。我剛要向她們打聽一下發生了什麼事,她們一扭臉走開了,怎麼像避瘟神一樣?不管她們,我一定要去看看。
走近人群,大家默默地給我讓開一條道,今天大家是怎麼了,好像不願意碰到我。不過這樣反而能讓我看到裡面的情景。一個女生,穿著白色的睡衣,長長的頭髮,又黑又密,頭髮間有一些黑色的東西,那是血。她已經死了。
「她昨天晚上說,頭髮有點髒,很癢,就想洗洗,誰知道一去就再也沒回來……」看來是和那個女生同寢的同學一邊哭一邊對著旁邊的同學說著。邊說,邊看著我。
「稻草,你昨天半夜是去廁所了吧?」是君的聲音。
天啊,大家懷疑我,我什麼也沒幹啊。
我是不是應該把那個紙條的事告訴大家呢?
我沒把紙條的事告訴君,她們不會相信我的,何況我什麼也沒做。這幾天,我明顯感到大家對我的敵意一下子多了不少。我本想重新得到大家的信任,可是沒想到,不久後又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這天,學校的文學社開社慶party.君是文學社的成員,她一直到晚上11點半才回來。
阿茸已睡下了,小晶去了她表姐家,不知道還回不回來。只有我,還在看著一本小說。君那天特別美麗,回到寢室裡還不停地照著鏡子。
君把頭髮盤了起來,現在,她把頭髮拆下來,看樣子是要睡了。我看到她拿起木梳,猶豫了一下,開始梳頭。
好吧,那我也睡了,輕輕說了聲晚安就睡下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我突然醒了。看看我的夜光錶,才12點半。怎麼我才睡了這麼一會兒。我翻了個身,頭沖外又接著睡。
剛閉上眼睛,突然覺得不對勁,我又慢慢地睜開。
寢室裡沒有開燈。藉著月光,我看見鏡子前面有一個人,正在梳頭。
是君。
她直盯盯地看著鏡中的自己,眼睛眨也不眨一下,手機械地拿著梳子從上到下地擺動著。
君就這樣梳了一個小時嗎?
從我現在的方向是看不到鏡子的,自然也看不到君的臉。我輕輕地下了床,悄悄地走向君。
「君?你沒事吧?」君的臉被頭髮擋上了,我還是看不到,無奈,我又看向鏡子。
君的臉同樣被頭髮擋住了,我根本看不到。
我不禁打了一個冷戰。同樣的事情又要發生了,不幸的是,二次,都被我看見。
這時,她隨手拿起旁邊的者喱水,開始住頭上噴。那噴出來的哪裡的水,分明是血呀。那血順著君的頭髮一滴滴地流到她的身上,又流到地上。可是她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由於我離她很近,有一些甚至噴到了我的臉上,身上。我看到,鏡子中的自己臉上到處是血,像是剛剛殺過人似的。
天啊,我低頭再一看,身上沒有血,只有一些者喱水。
不行,這次我不能再袖手旁觀,我不信真的有鬼。我一把搶過君手裡的梳子,扔在地上。
君猛一轉頭,把臉衝著我:「為什麼不讓我梳頭?我要梳頭,給我,我要梳頭!」
天,天啊。就在君轉過頭時,她的頭髮飄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了。
還不如不看。
在月光下,我看到,君的黑眼球漸漸地變白了,最後一點黑色都沒有了。她的嘴也沒有了血色,和眼睛一樣,變成了白色。還有,還有眉毛也……這,這不是君,這是鬼呀。
「半夜時,千萬不要照著鏡子梳頭。否則會把鬼魂招來的……」君梳頭了,鬼被她招來了,上了她的身。
這時,我感喘不上來氣。不是我被嚇的,而是君,或者說是眼前的這個鬼把手放在我的脖子上,用力掐著,還不停地喊:「讓我梳頭,給我梳子,我要梳頭……」我感覺我已經上不來氣了,只要她再用力,我的脖子就會斷了。君是沒有那麼大力的,她一定不是君。
是的,我的意識開始模糊了。我不信有鬼,我不相信,可是眼前的影像又如何解釋呢?
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下子倒在地上。君也倒下了,壓在我身上。
是小晶回來了,她打開了燈,阿茸也醒了,那個鬼看樣子是走了,君則昏迷不醒。
「你們這是怎麼回事?我一回來,你們就這樣?」小晶看著我,「君是怎麼了?」
看樣子,我得把那個紙條的事告訴她們了。
「事情就是這樣」,一口氣,我把我知道的都說了出來。
阿茸聽了,慢慢地說:「你讓我們怎麼相信你?你有證據嗎?」
證據?當然有,那個紙條我是帶回來了。我連忙找出我那天在圖書館穿的衣服,從兜裡拿出一張小紙條,遞給阿茸。阿茸看了看又遞給小晶。小晶接過紙條,什麼也沒有說。
「稻草,這就是你的證據?」阿茸說。
是呀,要是我,也不會相信一個紙條上說的話,何況誰都會寫字,誰都可以寫出那樣的一個紙條。
「那上面什麼也沒寫呀?」小晶把紙條遞給我。
什麼?沒有字?我接過紙條一看,上面有一些摺痕,卻一個字也沒有。
第二天中午,君醒過來了,對頭一天晚上發生的事卻什麼也記不起來。謝天謝地,要是君死了,我想我在這學校裡也呆不下去了。
阿茸對我的話是一點也不信,只有小晶,她對什麼事都很好奇,願意幫我。她主動要到圖書館裡去找一找那本書幫我找證據。一週的時間很快的過去了。
明天又有考試了,今天晚上還得開夜車。都9點了,君,小晶和阿茸還沒回來,我手棒著書,嘴裡不停地唸著「之乎者也」,不知不覺就睡過去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醒來了,畢竟是要考試了,睡也睡不實,看看表,還不到10點,還好,接著看吧。
小晶還沒回來,她今天又去表姐家了吧,阿茸和君怎麼也沒回來啊。看來今天晚上這寢室裡只有我一個人了。
一甩頭,感覺我的頭髮好粘。我的頭髮就這麼不好,老是粘到一起,應該梳一梳。不過……手剛伸向梳子,我又停了下來,我想起了紙條上的話。
應該沒事吧,還不到10點。我拿起了木梳。
鏡子前的我,看起來臉色那麼不好,頭髮就像一堆稻草,難怪大家都叫我稻草了。照著鏡子,我梳起了頭。
一下,二下,今天的頭髮特殊地柔順,越梳感覺越舒服,我就這樣不停地梳著,一點也不想停下來。
幾點了?我得繼續看書了吧,我看向牆上的鐘,頓時我渾身的血像是凝固了一樣。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0553
積分
1358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5-29 15:01:01 |只看該作者
好啊,謝樓主

好友
0
帖子
125286
積分
1253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5-29 15:01:01 |只看該作者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5-29 15:05:38 |只看該作者
嚴重支持!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5-29 15:09:40 |只看該作者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好友
0
帖子
129603
積分
1345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5-29 15:11:47 |只看該作者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好友
0
帖子
125286
積分
1253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5-29 15:16:28 |只看該作者
人氣還要再提高

好友
0
帖子
124045
積分
1240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5-29 15:18:22 |只看該作者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好友
0
帖子
125379
積分
12539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5-29 15:20:14 |只看該作者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好友
0
帖子
125243
積分
1252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5-29 15:26:01 |只看該作者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4:05 , Processed in 0.682912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