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426|回復: 2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凱洛廚房 高麗菜粉絲包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276
積分
8535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9-23 07:28:4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2013 年 09 月 23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第一次挑戰做包子~成功!
高麗菜粉絲包,
外表雖然醜一點,
但味道好好吃\( ^▽^ )/
所需時間

20 分鐘
食材(7 人份)



    • 麵糰
    • 中筋麵粉170g
    • 酵母粉4g
    • 水半量米杯
    • 泡打粉少許
    • 糖15g
    • 油少許


    • 內餡
    • 冬粉一把
    • 豆干兩片
    • 絞肉200g
    • 木耳適量
    • 鹽巴適量
    • 胡椒粉適量
    • 香菇素蠔油適量

作法


  • 1把麵團的材料放在盆子裡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等待發酵   
      
  • 2把剛剛揉好的麵糰放在一個鍋子裡,讓麵糰寶寶好好的發酵1.5至2倍大,時間約莫45分鐘。(發酵的偷吃步起看小撇步^^)   
      
  • 3在等待麵糰寶寶發酵的時間,就來準備餡料的部分,豆干、木耳、高麗菜都切小丁,冬粉先泡水泡軟後剪小段,高麗菜切小丁後可以先用鹽把抓一下讓他軟化後把水份擠出,等一下包的時候才不會太硬。   
      
  • 4起油鍋將絞肉炒香後下豆乾丁炒至為為赤赤的,後下粉絲、木耳、高麗菜丁下鍋一起拌炒一下後,下香菇素蠔油、鹽、胡椒粉、一點點的水拌炒至香味飄出水分收乾即可起鍋,待涼可以包入包子內。   
      
  • 5經過發酵,麵糰變成兩倍大,就可以切成7等分,每個約42g。   
      
  • 6將小麵糰搓圓後,用桿麵棍桿成中間稍厚的包子皮,就可以來包餡囉。   
      
  • 7第一次做,不知道怎麼捏出漂亮的皺折,就隨便包囉。   
      
  • 8包好餡後,放到電鍋裏,蓋上鍋蓋,記得每一顆中間要預留空間,因為它還會再長大。 再發酵30分鐘後就可以蒸了,外鍋兩杯水,用冷水開始煮,蒸的時候鍋蓋要留一點空隙,計時約20分鐘後可以把煮飯鍵扳起來,版起來後不要心急地去打開鍋蓋,繼續燜個五~十分鐘再打開,這樣包子的皮才不會皺皺的。   
      
  • 9噹噹噹噹~白白胖胖的包子出爐啦!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648
積分
12467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9-23 12:10:42 |只看該作者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好友
0
帖子
125379
積分
12539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9-23 12:14:56 |只看該作者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好友
0
帖子
130714
積分
13621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9-23 12:36:05 |只看該作者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好友
0
帖子
124595
積分
1246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9-23 12:36:43 |只看該作者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好友
0
帖子
124045
積分
1240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9-23 12:37:43 |只看該作者
一個子 沒看懂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7#
發表於 2013-9-23 12:43:04 |只看該作者
頂下再看

好友
0
帖子
129603
積分
1345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9-23 12:46:42 |只看該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力!!!!!!

好友
0
帖子
124758
積分
1247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9-23 13:10:46 |只看該作者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9-23 13:11:13 |只看該作者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20:08 , Processed in 0.646622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