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43|回復: 2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雙餡豆漿蛋糕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276
積分
8535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9-28 02:45:2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2013 年 09 月 28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兩種口味的內餡,可以吃到香濃的黑芝麻,也可以品嚐單純的豆香!再加上就算單吃也好吃的清爽豆漿蛋糕體,滿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所需時間

60 分鐘
食材(6 人份)



    • 豆漿蛋糕體
    • 蛋白3顆
    • 砂糖30g
    • 低粉40g
    • 玉米粉20g
    • 無糖豆漿60g
    • 橄欖油20g
    • 檸檬汁1/4小匙


    • 內餡
    • 蛋黃2顆
    • 玉米粉20g
    • 無糖豆漿150g
    • 糖A20g
    • 動物性鮮奶油100g
    • 糖B10g
    • 黑芝麻醬15g

作法


  • 1烤箱預熱200度備用。低粉與玉米粉一同過篩備用。   
      
  • 2豆漿蛋糕體,豆漿和橄欖油一起放入盆內(會油水分離,這是正常現象),加入已過篩好的粉拌勻至無顆粒狀備用。   
      
  • 3豆漿蛋糕體,蛋白加入檸檬汁,以打蛋器,打出粗泡泡後,加入1/2的糖,打至呈現細泡泡,再加入剩下的1/2糖,一同拌打至蛋白呈現挺立的狀態。   
      
  • 4豆漿蛋糕體,將打好的蛋白,取1/3加入步驟2中的麵糊中,拌勻後,再加入剩下的2/3蛋白,一同拌勻,就可以入烤模烤焙,以200度烤15分鐘,再轉180度烤10-15分就可以了。(六吋圓形模)   
      
  • 5內餡,將蛋黃與玉米粉一同拌勻,糖a加入豆漿中,煮滾,然後慢慢沖入蛋黃糊中,需邊沖邊以打蛋器攪拌,以免蛋黃結塊。攪打成滑順的液體後,可以過篩一次,以去除沒有拌勻的粉粒,可以讓成品口感更滑順。   
      
  • 6內餡,將步驟5的豆漿液以中小火邊攪邊煮,如果一出現凝固狀態,就要馬上離火,邊攪邊注意稠度,若已有2/3已經凝固,就可以關火,利用餘溫,就可以讓剩下的也都熟化。(不要等整鍋都凝固才離火,這樣底部很可能已經產生焦黑。)   
      
  • 7內餡,將已煮好的豆漿卡士達倒至耐熱之平盤,鋪平,蓋上耐熱保鮮膜備用。(保鮮膜需整個平貼在盤上,不要有空隙,不然容易產生硬皮,影響口感)   
      
  • 8內餡,鮮奶油加入糖b打至8分發,放冷藏備用。原味豆漿餡,取一半已冷卻的卡士達餡,和一半已打發的鮮奶油拌勻即可。芝麻豆漿餡,取一半已冷卻的卡士達餡,加入黑芝麻醬,拌勻後,再加入一半的鮮奶油拌勻即可。
      
  • 9組合:將已冷卻的蛋糕,從中間剖開備用。再將已拌好的餡夾入蛋糕體中,就完成了!Oh Yeeeeeah!!!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061
積分
12408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9-28 05:59:59 |只看該作者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好友
0
帖子
125023
積分
12503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9-28 06:01:07 |只看該作者
頂下再看

好友
0
帖子
124604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9-28 06:14:54 |只看該作者
呵呵,找個機會...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9-28 06:26:33 |只看該作者
我這樣算沙發嗎?

好友
0
帖子
125007
積分
1250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9-28 06:26:48 |只看該作者
回帖是種美德

好友
0
帖子
130099
積分
135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9-28 06:30:19 |只看該作者
鑒定完畢.!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1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9-28 06:35:10 |只看該作者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好友
0
帖子
130359
積分
13642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9-28 06:36:03 |只看該作者
支持你加分

好友
0
帖子
124696
積分
124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9-28 06:36:27 |只看該作者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17:38 , Processed in 0.652673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