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91|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806的燈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5443
積分
14630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9 23:45:1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在我们807对面有一间空置的寝室,没人知道空置的原因。

  我们学校的住宿条件很差,地方脏乱不说,寝室还小得可憐,你可以想象一下,八平方米住八个人是什麼样子。

  在这样的情况下,宿舍裡居然还有寝室空着,这,正常吗?

  为此,整栋楼的学生都怨声载道,我和室友们也天天跑到管理员阿姨那去倒苦水,但她什麼也没说,隻是静静地聽着。

  直到有一天,发生瞭那件事,所有的怨言都消失瞭。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也许是天氣太冷的缘故吧,12点以前楼道裡就空无一人瞭,我也缩进被窝裡,关掉灯與室友们开起瞭卧谈会。

  谈着谈着大傢都困瞭,我打瞭个大大的哈欠,準备进入梦乡。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瞭一阵脚步声。

  那脚步声很轻,很缓慢,从楼道向这边走过来,越来越近。

  我也没在意,心想可能是谁刚去上瞭厕所吧。不过往常去上厕所的同学因怕冷都跑得很快的,像今天这样慢慢腾腾地倒不多见。

  不过管他呢,人傢是跑是走和我有什麼关系?还是快睡吧,免得明天早自习又迟到。

  我这样想着,闭上瞭眼睛。

  突然,那脚步声停瞭!就停在我们寝室门外!

  不,不对,不是我的寝室!是我们对面的806寝室!

  接着,外面响起瞭轻微的钥匙开锁的声音和关门声,想必是那人进806去瞭。

  这麼晚瞭,会是谁?管理员阿姨吗?不,不可能,我住进来这麼久还没见她进去过。那麼——难道是学校又安排什麼人住进去瞭?

  太过分瞭!我怒火上湧。我们住宿条件这麼差,这麼拥挤,也不帮我们解决解决,现在倒让她一个人住一间寝室!太不把我们放在眼裡瞭!我倒要看看那是个什麼样的人,有什麼能力独占一间寝室!

  我轻轻地从床上爬起来,打开门,隻见806的灯果然开着,隻是在一个劲兒地闪,可能是接觸不良的缘故吧。

  我上前敲瞭敲门,没有人回答,再敲瞭敲门,还是没有人回答,我火瞭,道:“有人在吗?请开一下门好吗?”

  我话音刚落,806的灯就一下子灭瞭,我一驚,心想你也太目中无人瞭,今天太晚,闹起来怕不好看,等明天早上看我不好好教训你!

  这样想着,我狠狠地瞪瞭806一眼,转身回屋睡下瞭。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到管理室质问管理员阿姨,她聽瞭之後脸色变得惨白,用驚恐的眼神死死盯着我,说:“你……你真的聽到脚步声,看到806的灯在闪?”

  “是……是啊,怎麼瞭?”

  “是不是在午夜12点之後?”

  “是……是啊。”

  “不……不可能,这这怎麼可能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你……好吧,我就告诉你,不过你聽瞭可别害怕。”

  “害……害怕……”

  “三年前,806住瞭四个女学生,其中一个叫阿慧,不仅人长得漂亮,学习也很刻苦,每晚都过瞭12点才从自习室回来。我们见她这麼努力,也都给她开绿灯,让宿舍楼的门一直开到午夜之後。”

  “那後来呢,阿慧她怎麼瞭?”

  “死瞭。”

  “死瞭?”我驚呼。

  “死瞭,就在三年前的冬天,就像昨天那麼冷,她也是12点後才回来。那天806的灯壞瞭,开关漏电,室友们忘瞭告诉她,她又有心脏病,一开灯心脏病就犯瞭,死得好惨。我到的时候她的室友都昏瞭过去,她的眼睛瞪得好大,那灯啊,就这样一闪一闪——”

  “不——”我惨呼一声,连滚带爬地逃瞭出去。

  从那以後,再没有人吵着要住806瞭。

  午夜12点过,管理员阿姨在走廊裡巡视,她的脸上带着勝利者的微笑。

  其实,806裡存放的是她的一些物品,那些东西来路不正,她不想让别人知道,就利用三年前的一场意外编瞭个天大的慌言,昨晚那脚步声是她发出来的,灯也是她打开的,她做的一切都是为瞭把吵着要住806的人吓跑,没想到进行得这麼顺利。

  她得意地笑瞭,这时,背後响起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她一驚,转过头,却没有一个人影。

  “谁?”她问。

  没有人回答。

  突然,806的灯一下子开瞭,那灯一闪一闪……

  “啊——”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3890
積分
12389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13 18:52:07 |只看該作者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好友
0
帖子
124715
積分
1247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2-5-13 18:52:07 |只看該作者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3:27 , Processed in 0.690306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