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75|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K 屏幕跟 1080p屏幕有多大分別? 圖片告訴你 - 其他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0227
積分
1364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3-23 20:07:4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220215e0np4dwgwt1.jpg 在以現時所知 , 大廠家們仍沒有意思把屏幕的解析度提高至 2K 解析度(2560×1440) . 就以 Sony Z2、Samsung Galaxy S5、HTC M8(All New HTC One)、LG G Pro2 等都無使用 2K 屏幕 , 仍沿用 1080p . 可是大陸品牌可進取多 , 比如去年底就 VIVO Xplay 3S 就是第一部率先推出了 2K 屏幕手機 , 而早幾天發佈的 OPPO Find 7 同樣是採用 2K 屏幕作賣點 , 而且他同時推出 2K屏幕 及 1080p 屏幕兩個版本 , 我們正好可以用來比對一下 .

究竟 2K 屏幕是否真的需要 ? 而使用上又有沒有分別 ? 我們看看對比圖就知 .
 
220216xf42al2wtpf.jpg 今次測試中 , 一部是 2K屏幕 538ppi 5.5吋 , 另一部是 1080p屏幕 403ppi 5.5吋 .
 
220216plwwtqk1b4r.jpg 220216xbtuv4kzwip.jpg 明顯 1080p 在鏡頭以微距的拍攝下 , 細緻度沒有 2K 屏幕的高 , 主因是這款2K 屏幕 高達 538ppi
 
220216nemown0ry4t.jpg 220217xuiclzzffpp.jpg 再來看一張對比 , 2K 的點像素太密太小 , 基本上連相機的微距都拍不出細點 , 但明顯 2K 的字體更為扎實
 
220217cgidtnxbw0w.jpg 220218zbvu0mrezlg.jpg 我們拉遠一點看一下 ,  光看這樣 , 如果筆者沒有標明哪個是 2K 哪個是 1080p , 就這樣看大家根本分不出來 .
 
2202185ppjsmuq5za.jpg 大家看看這張圖 , 你能找出左邊還是右邊是 2K 屏幕嗎? (按圖可放大)
其實以人眼極限 , 暫時多於 320ppi 的屏幕密度已經看不出分別(暫時? 未來會進化?) , 所以其實在 5.5吋~6吋這個範圍內似乎並不需要 2K 屏幕 . 反之 , 在多於 6吋時 , 2K 屏幕就變得重要了 . 站於科技追求者的立場 , 筆者是十分支持不斷把解析度推高 , 不管有沒有用 . 但於真正的用戶而言 , 能省電比起看不出分別的屏幕 , 前者明顯更為重要 .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624
積分
12468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4-3-23 22:03:47 |只看該作者
@,@..是什麼意思呀?

好友
0
帖子
124779
積分
1248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4-3-23 22:09:29 |只看該作者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好友
0
帖子
124670
積分
1247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4-3-23 22:28:24 |只看該作者
好啊,,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4176
積分
12419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4-3-23 22:55:50 |只看該作者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好友
0
帖子
124731
積分
12488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4-3-23 23:27:41 |只看該作者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好友
0
帖子
123862
積分
12387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4-3-24 00:06:14 |只看該作者
好帖子,要頂!

好友
0
帖子
125011
積分
1250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4-3-24 00:21:55 |只看該作者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好友
0
帖子
125462
積分
12546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4-3-24 00:51:50 |只看該作者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2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4-3-24 05:55:20 |只看該作者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4:54 , Processed in 1.05317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