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友
- 0
- 帖子
- 135443
- 積分
- 146309
- 最後登錄
- 2019-2-28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好友
- 0
- 帖子
- 135443
- 積分
- 146309
- 最後登錄
- 2019-2-28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我做醫生這個職業也已經快有八個年頭瞭,而每天都是看着人們的生生死死。說真的我都已經有些麻木瞭。但是有一件事,卻一直是卡在我心中的刺。每當看到雙生子的延生,它都會狠狠的刺我一下。
那是五年前的一個雨夜,有一對恩愛的夫婦正滿心幸福的等待他們雙胞胎的降臨。可是天不從人願,年輕的格裏夫人不幸的難産。唯一的辦法就是用一條命的生死換三條命。然而這是何其殘酷的現實。在痛苦的别無選擇下,格裏傢的小生命誕生瞭,他是個男孩。而另一個被舍棄的嬰兒則是個女孩。這早已注定命運的可憐女孩。
轉眼間五年過去瞭,不知格裏一傢人他們過得如何。而昨天格裏先生則打來電話,小安格,就是那個幸運的男孩他生病瞭。本來這不是我的職責範圍。但是我想爲格裏他們傢做點什麽。
晚上,我駕着車,疾馳在黑黑的公路上。白色的車身如同閃電劃開夜幕。這又是一個雨夜,就如同五年前的那晚一樣。不知爲什麽我的心無端的狂跳着,似乎感覺有什麽事情即将發生。
格裏傢傢鏡非常好。一傢人住在郊區的一棟大宅裏。
而我終於到達瞭。我站在格裏傢的大門前,心中的不安更加的強列。哎~不管瞭,我按下門鈴,等瞭一會兒,卻沒人來開門。我又按瞭幾下,還是沒人開。奇怪瞭,院子的大門是開着的,應該有人啊,就算是主人不在傢那傭人也應該在呀。我又試着旋門把手。門竟然開着瞭。
我走進瞭這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房子,熟悉是因爲五年前我每星期都會來格裏傢一次,給小安格做例行的檢查。陌生則是因爲例行檢查結束後,我就再也沒來過這裏。
我故意的把門關的很大聲,可是並沒有一個人出現。“有人在傢嗎?”我大聲的問道。還是一點聲音都沒有。真的是很奇怪,他們格裏傢的人呢?格裏先生和小安格不可能不在傢啊,在說瞭傭人們不可能全都放假啊,那麽一定就是出事瞭。
我環視着四周,不禁的打瞭個冷顫。整個屋子裏一點聲音都沒有。幽幽的燈光,透着陰森。可能是我的神經過敏,我總是覺得有一雙眼睛,正在不知名的角落裏注視着我。
我甩甩頭,然後抛掉那些怪異的想法,輕步的走上樓梯,也許,格裏先生和小安格在一起。
我停在小安格的房間門外,心髒狂跳着。如果可以,我真的想離開這透着鬼異的房子。但是我不能,我必須要進去看一看。我深吸一口氣後,輕輕的推開瞭房門。沒人?窗簾也沒有拉上。雨點打在窗戶上發出沙沙的聲音。床上沒有睡過的痕迹。而燈卻開着,也是與大廳一樣發着昏暗的光。一個像框則扣在床邊的小桌上。鬼使神差的,我走過去,将像框拿起,是格裏傢的全傢福。格裏他們一傢人沐浴在明媚的陽光下。而小安格泛着甜甜的笑坐在母親的膝頭。
突然,一抹淡淡的幽影出現在相片上。那是個小女孩,站在格裏先生的身前。是她,是那個被舍棄的女孩,我深信是她。恐懼則沒來由的占據瞭我全部的思維,像框從我的手中掉落到地上,發出瞭一聲巨響。我轉身沖出瞭那房間。我不敢去回頭,隻是想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以最快的速度沖到瞭大門口,可是門卻怎麽都打不開。
嘿嘿嘿~~~~~一陣飄忽的笑聲在我背後響起。一聲接着一聲。我沒勇氣回頭。那笑聲明明是個小女孩稚嫩聲音,可是卻透着令人頭皮發麻的陰森。笑聲裏充滿瞭,戲谑,得逞。
“阿姨,來陪我好不好?我好寂寞。”童稚的聲音再次響起。
“不,不,你到底要怎麽樣?要怎麽樣?”我狂吼着。全身發軟的跪坐在地上。面向着門。我不敢回頭。
“我的傢人都來陪我瞭,你也來好不好?好不好~~~~~~~~~巨大的恐懼,讓我無法承受,我失去瞭意識。
醒來時,我已身在醫院。具護士說是一位神父送我來的。
我醒來後便出瞭院。在當天的報紙上,看到格裏一傢人包括傭人全部離奇的死在傢裏。
這件事是真的。是真的。她真的存在過,真的來複仇瞭,真的來瞭。
在以後的日子裏,我依然過着一如以往的生活,可這件事是我每夜的夢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