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0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番茄清湯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3:28:5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滴餾番茄清湯 瞓醒有得飲


番茄湯大傢喝得多,也知道番茄中的茄紅素讓番茄湯一定變紅色。
但偶爾來個新奇的番茄清湯讓傢人驚奇一下,也是不錯的主意。
番茄清湯做法很簡單,但要花約一晚時間來讓番茄汁滴餾出來,之後再如常烹煮即可,
這湯入口番茄味一樣濃烈,卻沒有番茄的紅色,感覺份外新鮮,
而剩下的番茄茸拿來炒意粉做醬汁,不用怕浪費呢!


番茄打茸



1.將 5個番茄切碎放攪拌機,加少許水或上湯一同打成茸。


放進魚袋



2.將番茄茸連水倒進魚袋中,掛起一晚。

滴餾一晚



3.翌日約可滴出 500毫升清湯,加 200毫升上湯煲滾即可。







如果覺得不錯,請隨手按個愛心吧,謝謝 。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20:10 , Processed in 0.620428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