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0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桂花馬蹄糕 覺得好的話,請各位給個感謝我。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3:41:3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材料: (以下材料份量均以用  一盒馬蹄粉 份量計,可蒸 2 個 3.5  x 7  的長方模。)

馬蹄粉 一盒 (250 g)

馬蹄 半斤 (我買已去皮之馬蹄)

冰糖 200-300g (自己試味,我隻用 220 g,因馬蹄本身有甜味。)

桂花糖 一包 (可省略)

清水 4 cup (量杯中 cup 之份量)

油 少許 (掃糕盤用)

造法:

1) 馬蹄洗淨,用刀拍扁備用。

2) 用一半份量之清水開稀馬蹄粉,拌勻成粉漿。

3) 用餘下之一半水份量煲滾,煮溶冰糖,溶後熄火。

4) 趁熱把馬蹄粉漿 倒入熱糖水中,拌勻,再開細火不停攪拌,
  直至出現膠著狀態(稀糊狀) 立即熄火,以免黐底。

5) 倒入 馬蹄 及 桂花糖 ,不斷攪拌。

6) 糕盤掃油,然後將馬蹄粉漿倒入糕盤。

7) 大火蒸 40 分鐘。出爐後立即要倒掉糕面上的倒汗水,以免發毛。

8) 冷卻後才脫模,便可煎香享用。

註:
1) 如喜歡有少許椰香味,可以 3.1/2 cup 清水 + 1/2 cup 椰汁 代替清水。
2) 如不喜歡桂花香,可省略該項。

材料


量杯 份量中用 的 cup


完成品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9:27 , Processed in 0.642921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