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2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營養必知:紅薯這樣吃才最健康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1301
積分
13784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3 21:23:3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1.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為紅薯中的淀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

  2.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紅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瞭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

  3.吃紅薯時最好搭配一點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4.另外,紅薯的糖分多,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部分停留在腸道裡容易發酵,使腹部不適。中醫認為,濕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紅薯。

  5.紅薯的不足之處是缺少蛋白質和脂肪,但是今天人們生活富裕瞭,已經不再把紅薯作為主食,它缺少的營養物質完全可以通過其他膳食加以補充。

 紅薯飲食禁忌

  紅薯忌與柿子同吃: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淀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吃紅薯不可過量:紅薯含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瞭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邊接處的賁門肌肉放松,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瞭。糖分多瞭,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的在腸道裡發酵,也會使肚子不舒服。

  因此,現在流行的紅薯養生法並非人人都適合。如果食用後出現腹瀉的癥狀,就別勉強瞭,改吃糙米也有同樣的效果。

  紅薯何時吃對身體最好

  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這個黃金時段吃。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這種情況下,在午餐時吃紅薯,鈣質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會影響晚餐時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18:07 , Processed in 0.596040 second(s), 7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